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开局十三五】石家庄为“传统制造”插上翅膀

2016-04-2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明慧 石家庄台林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五期间,河北省石家庄市将把两化深度融合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16-4-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河北冀凯实业集团质检车间,每个零部件表面都会用激光打上质量标识码,只要被检定不合格产品,就可以根据标识码快速追溯到责任人。不仅如此,每一道的生产工序的工作量也会自动记录并累加,出报表也由原来的10天缩短到现在的实时出单。

  冀凯集团所属公司副总经理齐亚卓介绍, 这套他们自主研发的全信息化智慧管理系统使企业新产品开发周期缩短40%,生产周期缩短50%,废品损失降低80%,平均生产成本降低5%左右。

  齐亚卓:我们把所有的部分集约到一起,比如它的图纸设计部分,另外供应链和财务部分,另外包括他的生产制造,包括他的客货营销等,把这些系统全都融合到一个系统里,更方便,所以会更快、更便捷。

  在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带来的效益同样显著。中药提取生产线,通过计算机集散控制技术,实现了整个中药材提取、纯化、浓缩、分离生产过程的稳定性和自动化。石家庄市工信局副局长邢卫健认为通过强化制度供给与平台创新,可以释放“传统制造+互联网+创业创新”的叠加优势。

  邢卫健:支持传统行业生产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改造,加速推动企业生产方式和发展模式的变革,突出向智能制造、大规模化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和制造业服务化四大路径转型升级。

  据了解,去年,石家庄市已培育省级两化融合重点(示范)企业87家,省级两化融合公共服务示范平台6个。今年将新培育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10家以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十三五;石家庄;制造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燕生:香港与内地经济发展很“合拍”

改革开放30多年来,香港与内地经济不断磨合,已经形成了各自优势最大化、相互依存的发展模式。张燕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及根据这些理念推行的各项改革与转型,对香港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6-04-19 09:49:00

石家庄棚改首次货币补偿为主 鼓励居民购买商品房

河北石家庄棚户区改造首次货币补偿为主,鼓励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不仅为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增添了新动力,还有效避免了拆迁、回迁中一系列老问题。

2016-03-26 07:00:00

部分银行网点不再全年无休 市民呼吁便民服务不能“休”

近日,细心的石家庄市民会发现,曾经全年无休的银行,正陆续给自己放假,实行周末营业一天的制度,不再安排工作人员在银行网点上班。有些市民表示轮休和值班并不冲突,银行做法可以更加人性化。

2016-03-20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