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

2016-04-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16-04-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习近平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要整顿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坚持和落实行之有效的制度。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习近平指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抓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掌握抓党员队伍建设的方法要求。要坚持区分层次,及时指导,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习近平;两学一做;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生夏长 习近平两会后出访拓展我国外交新布局

3月28日至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捷克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新华社发  3月31日至4月1日,应美国总统奥巴马之邀,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与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共商全球核安全大计。

2016-04-06 21:00:00

中英“黄金时代”开局之年 习近平怎么说

4月5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4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  对于英王室积极发展英中关系的善意,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赞赏英国王室长期以来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的贡献。

2016-04-06 20:59:00

应习近平邀请 尼日利亚总统将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布哈里将于4月11日至15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栏目介绍

2016-04-06 2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