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张德江访问赞比亚时称将加强两国产能、农业等领域合作

2016-03-2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8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应邀对赞比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16-3-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访问期间,张德江会见了赞比亚总统伦古、首任总统卡翁达,与赞比亚国民议会议长马蒂比尼举行会谈,考察了中赞经贸合作区卢萨卡园区,出席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新楼交接和赠书仪式。张德江表示,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第一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两国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中国将更加注重对赞比亚投资、技术转移和能力建设,两国可优先在产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强在安理会改革、气候变化、非洲和平安全等问题上的协调配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张德江;访问;赞比亚;合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德江出席各国议会联盟第134届大会并讲话

应各国议会联盟主席乔杜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日至21日出席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第134届大会并讲话。21日,张德江为出席大会的部分亚非国家议会领导人举行早餐会,表示中国将举办部分亚非国家议员研修班,促进发展中国家议会能力建设。

2016-03-22 20:44:00

张德江出席卢萨卡各国议会联盟大会

应各国议会联盟主席乔杜里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9号到21号出席了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各国议会联盟第134届大会并讲话。

2016-03-22 07:00:00

张德江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张德江看望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看望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报道工作的中央主要媒体负责人、编辑记者和工作人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所有参加人大会议报道的新闻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2016-03-17 1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