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提案议案放大镜】代表委员就打造京津冀“微中心”建言献策

2016-03-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纪俨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提案议案放大镜。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针对互联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京津冀“微中心”、让农民享受住房公积金等关乎国计民生的热点话题,积极建言献策。16-03-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步入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不断“刷新”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全国人大代表廖仁斌建议,构建全国一体化的互联网+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的效率和互联网化水平。

  廖仁斌:首先要进行统一规划,推动好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主要是平台。要统一入口,统一推广。最后一项就是开展可持续运营,怎么用市场化的机制把它可持续运营下去。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全国两会的热议话题。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求建议,打造京津冀地区特色鲜明、职住合一的“微中心”。

  王学求:不是光是一个居住的地方,一定是能创业的地方,因为只有新型城市、新机场周边才能创造一个产业,一个新的产业聚集,就业自然会带动了居住业,就会早就新城市。

  在城镇化的过程中,如何让生活在城市的农民工,变为“新市民”“安居”才能“乐业”?

  全国人大代表檀结庆建议:我公积金制度能不能改革创新,扩展到进城务工的、有固定工作的,让他们也享受到这种阳光雨露。能不能从政府层面把覆盖面拓展一点,尤其是农民这个阶层,这样城镇化才有后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提案议案放大镜;代表委员;打造京津冀;微中心;建言献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提案议案放大镜]代表委员关注交通安全热点话题

处理违法记录该不该与车辆年检捆绑?货车超载该不该入刑?今年两会,多名代表委员围绕社会关切的交通安全热点话题,提出提案议案。

2016-03-14 19:20:00

【提案议案放大镜】大数据等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热点

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针对大数据共享、完善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以及生态补偿机制等问题,积极提出提案议案,参政议政。

2016-03-14 07:00:00

[提案议案放大镜]“新能源汽车”该如何发展?

有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38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今天的《提案议案放大镜》聚焦:“新能源汽车”该如何发展?

2016-03-12 1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