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制定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2016-02-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16-0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一是加快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性突破。推动组建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的动力电池创新平台,在关键材料、电池系统等共性、基础技术研发上集中发力。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根据动力电池性能、销量等指标对企业给予奖励。加大对动力电池数字化制造成套装备的支持。

  二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落实住宅小区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景区及其他社会停车场等建设充电设施的要求,鼓励地方建立以充电量为基准的奖励补贴政策,减免充电服务费用。

  三是扩大城市公交、出租车、环卫、物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

  四是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

  五是完善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督促落实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的要求,破除地方保护,打击“骗补”行为。

  会议部署加强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强调重在保护,强化管理和执法,合理适度利用,大力培养专业人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李克强;新能源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2016-02-25 07:00:00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

李克强会见世界银行行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号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世界银行愿同中方密切政策沟通,向国际社会传递关于中国经济理性、客观的观点,并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和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6-02-24 21:14:00

李克强对加强老龄工作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要围绕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抓紧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并注重可操作性。

2016-02-23 2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