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盘点节后即将实施的新改革

2016-02-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 孙莹 冯悦 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节过后,一批新的法律、规范即将施行,新的改革思路和举措将付诸行动。16-2-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要求学校、幼儿园、医疗机构、居委会、村民委员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福利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有及时制止所发现家暴行为的义务。

  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律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法律要求相关的机构,在工作当中发现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遭受或者可能遭受家庭暴力,你就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报告,你不报告,还有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今年3月1日起,随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施行,将推动落实100%先验视后封箱、100%寄递实名制、100%X光机安检等制度保障。

  中央综治办综治一室副巡视员徐龙刚:谁来寄东西,寄的什么东西,是不是安全的东西,通过标准落实三个环节的制度,可以从源头上杜绝一些问题,在快递物流行业当中排除一些风险。

  国务院两年来分五批取消272项职业资格,总量减少44%,标志着职业资格集中清理工作基本完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介绍,下一步将建立、公布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汤涛:现在的聚焦点还是要继续把住职业资格入口,凡是没有上清单的就不能再开展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

  汤涛表示,集中清理之后,职业资格还要建立常态清理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管。

  汤涛:就是挂证的行为,要斩断这个利益链接。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考培不分,就是考试机构和培训机构挂起钩来了,一定要分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盘点;节后;即将;实施;新改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盘点正在或者将要影响我们生活的新规

春节前后,一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规范开始施行,将对百姓的生产生活产生重要影响。

2016-02-09 19:14:00

盘点各种匪夷所思撞脸

2016-02-04 07:55:00

警方“突袭”歌厅足疗店 盘点扫黄尴尬瞬间

“突袭”发廊歌厅足疗店 盘点扫黄尴尬瞬间

2016-01-13 10: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