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深入基层 看望慰问各族群众

2016-02-0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深入基层,走村串户,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向大家拜年。老少边穷地区,就是总书记的牵挂。16-0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去过的地方可以概括为“老少边穷”。

  老——羊年春节前夕,总书记来到陕西省,在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上,他说,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久前,他还刚到过江西省井冈山。

  习近平:衷心祝愿井冈山人民、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祝神山村村民生活幸福、老人越来越安心,孩子们好好成长,猴年愉快!猴年吉祥!

  少——蛇年春节前夕,总书记来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总书记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一定会给乡亲们更多支持和帮助。马年春节前夕,他又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锡林郭勒盟等地,深入林场、牧场、企业、牧户、社区调研考察。

  习近平:“对在草原上的牧民来说,希望大家能够像我们刚刚看到的比赛的骏马一样,今后的工作、生活、事业能够一马当先、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边——在内蒙古,总书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看望一线执勤官兵。总书记说,有你们站岗放哨,全国人民都觉得很踏实。

  穷——总书记的新春足迹既有甘肃定西、临夏这样的连片特困地区,也有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这样的贫困村。在贫困户张成德家,总书记进厨房、看卧室。张成德老两口对总书记的关心表示感谢。

  张成德夫妇:感谢您来看我们,您可是国家的当家人啊。

  习近平:是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

  总书记说,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习近平: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加大老区的发展步伐,做好老区的扶贫工作,一定要让老区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习近平;基层;看望慰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对台湾6.7级地震受灾同胞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台湾南部地区发生6.7级地震高度关注,对受灾同胞表示慰问。我们对灾情表示高度关切,对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对不幸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

2016-02-07 21:11:00

习近平给全国各族人民拜年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边”:在内蒙古,总书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看望一线执勤官兵。每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还要同驻京部队老干部一起观看迎新春文艺演出,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祝福。

2016-02-07 09:40:00

新年到了 党中央给全国人民拜大年

每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还要同驻京部队老干部一起观看迎新春文艺演出,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祝福。

2016-02-07 0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