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高铁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位置最高的高铁站:青海的门源站

2016-02-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咱们国家最北边的高铁站是齐齐哈尔南站。最南边的高铁站是海南岛上的亚龙湾站,而位置最高的高铁站是青海的门源站,门源站的站长刘文生告诉我,他们不光海拔高,他们人气也高。16-02-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文生:“我们车站这个位置是海拔3050米,年发送57万(旅客),算了一下每天平均是1600,去年7月26日这天,最高的时候达到了8100人,那个时候刚好是油菜花节这样一个旅游季节。油菜花7月初开,花期非常短,只有40多天,这个时节来,您能看到美丽的‘百里花海’,所以来旅游的人就特别多,有这么个高铁站就方便多了。”

  说到方便,我国最小的高铁站江西五府山站,方便了几十万人。站长廖兴英说:“我这个车展非常小,但是五脏俱全,有自售机两台,售票窗两个,扶手电梯三部,站台两个,可以到北京、上海、杭州,下边可以通厦门和福州方向,我这个最小的高铁站,对上饶县北山村40万村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以前他们出门路途中转要两个多小时,到现在已经成为他们家门口的车站了,上下车很方便,距离镇里走路10分钟最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高铁;青海;门源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铁总:印尼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消息不实

近日,有网站转载外媒报道称“印尼称中国承建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未考虑安全规定”。去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2016-02-05 07:41:00

中铁总:印尼高铁项目“存在不足”的消息不实

(记者樊曦)近日,有网站转载外媒报道称“印尼称中国承建高铁项目存在不足:未考虑安全规定”。去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2016-02-05 00:22:00

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 广州站运输全面恢复

,2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次。节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上海去往南昌、广州等方向,广州去往武汉、南昌、成都等方向有余票。

2016-02-04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