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

2016-02-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今天的春运小助手周益帆。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2016春运的第十三天。来自于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运前十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4亿人次,其中近23%的旅客选择自驾出行。16-02-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除夕前,呼和浩特去往长春、沈阳、哈尔滨方向,包头去往广州、上海方向,集宁去往乌鲁木齐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呼铁局客票管理所工程师王军出招: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尝试“曲线”回家方案。王军:“比如包头去往广州,可先乘K691前往西安,再换乘高铁到达广州。”

  兰州火车站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客运枢纽,过去,旅客换乘需要经过出站、购票再安检进站。今年,兰州火车站专门开设中转购票候车处。兰州车站客运路风科科长张雅莉:“到达兰州站后需要买后续旅程车票的旅客也不用再去售票厅排队,可以在中转售票候车处所设的购票地点买到您所需要的车票。”

  吉林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每年春节期间,都有大批俄罗斯游客来这里感受中国年,为此,今年刚启用的珲春高铁站春运期间安排了外籍志愿者服务。志愿者玛丽娜:“结交了很多朋友,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联系。能够帮助别人我非常开心。”

  接下来进入今天的站长有话说。李明烜:“我是济南西站副站长李明烜,我们车站有一个‘高铁齐鲁行’手机APP客户端,通过这个软件,旅客们可以随时享受列车正晚点查询、失物招领、行李搬运、在线咨询等一系列服务。还有,大家普遍关注的高铁就餐的问题,那么使用我们的手机客户端软件,旅客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线上订餐。欢迎大家下载使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西站职工组成“高铁雷锋班” 免费提供VIP服务

为应对春运期间乘客突发状况,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在开往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26.5对高铁动车上配备了平板电脑,并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当出现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时,远程就医。

2016-02-03 19:18:00

[春运小助手]12306手机APP新增火车正晚点查询服务

经过铁路部门和广州市的共同努力,因雨雪天气原因造成的广州地区多趟旅客列车循环晚点得到有效控制,晚点列车大幅减少,列车晚点时间大幅压缩,此前部分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的情况得到初步缓解,客车秩序基本恢复。

2016-02-03 16:41:00

[春运小助手]重庆:放低农民工团体票门槛 散工也可购票

今年春运,重庆火车站放低了民工团体票的门槛,凡在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或者零散的务工人员,提前到车站专售窗口进行企业资质申请和审核后,均可以申请和办理这个务工的团体票。

2016-02-03 08: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