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津培育万千科技型企业 为经济发展助力

2016-02-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陈庆滨 天津台翟婧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您好,您点的菜到了,请您取餐后摸摸我手边的按钮,我就可以回去了。”在天津耀通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第三代电商物流配套机器人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这些经过技术升级的机器人不仅可以实现语音识别、智能定位,还可以进行更多的人机互动。耀通科技公司负责人吴淑娥说,虽然眼下经济下行压力大,但他们拥有核心技术,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16-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吴淑娥: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是引入资本市场,跟PE和VC进行对接,民用这块刚刚兴起,我们看到了今后的一个发展。在机器人领域我们想做出自己的一个贡献。

  在天津,像耀通这样拥有“杀手锏”产品的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还有数万家。天津九安医疗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由传统的家用血压计公司转型为全球家用移动医疗智能硬件领域的领先企业。

  公司技术总监王任大:移动互联网这个浪潮就使我们有这个机会打了自己的品牌,而且我们在这个产品概念里变成领先者,这个营收可能会成数量级的增长。

  截至目前,天津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已达到7.2万家,其中85%的企业集中在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装备等新兴产业领域,企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8%。

  天津市统计局巡视员张强:这些科技型中小企业,有利的支持了天津经济在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支撑了天津工业经济的稳步发展。

  最近,天津又出台新的规划,打造科技小巨人升级版。

  天津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到“十三五”末,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要达到十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要达到5000家,实现小巨人大品牌,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天津;科技;企业;培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滨海航母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真人CS类军事体验中心

天津滨海航母日前对原有真人CS基地进行了全线升级,并正式更名为“航母·瓦瑞尔军事体验中心”。据悉,升级后的场地,户外占地10万平方米,室内占地1500平方米,是目前华北地区占地面积最大的真人CS类军事体验中心。

2016-01-30 10:48:00

天津机场为老年旅客提供免费贵宾服务

记者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2016年春运已拉开帷幕,天津机场将面临又一轮客流高峰。为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出行难题,天津机场想旅客之所想,

2016-01-27 14:27:00

天津公布2015年12月下半月燃煤锅炉抽查9家企业超标

日前,天津市环保局通报了2015年12月下半月全市燃煤锅炉抽查情况。12月16日至31日期间,天津市环保局累计抽查用煤单位23家,发现炉前煤煤质超标企业7家,

2016-01-27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