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春运小助手:宁波火车站设临时改签服务台

2016-02-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春运小助手刘蕾。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从节前车票预售情况看,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有余票,北京—哈尔滨K4021次、K4023次列车,北京—沈阳D1次、D13次列车余票较多;上海去往北京、济南、南昌、广州等方向有余票,上海—济南G298次列车,上海—沈阳K188次列车余票较多;广州去往武汉、南昌、南宁、成都等方向有余票,广州—长沙G6116次列车次,广州—汉口K4502次列车余票较多。16-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随着春运高峰的临近,每天赶不上车的旅客越来越多。宁波火车站在候车大厅的中间位置设立临时改签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一站式改签服务。据统计,服务台每天受理的改签车票近100张。

  宁波火车站客运员徐建峰:旅客不用出门到售票大厅改签窗去排队,也不用第二次安检进入车站。这里办理车票改签的前提大家注意一下,就是仅限于同等席位车票的改签,通俗的讲就是不产生差价的,高改低不行,低改高也不行。

  坐上车,下了车,达到目的地可能已经很晚了,到家前的最后一公里该怎么办?今年春运启动以来,安徽蚌埠公交集团启动“公交高铁无缝对接”模式,对高铁线路公交实行按需发车。

  蚌埠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李杰:高铁最后一班车,不管它晚几个小时,我们公交守候到几点。

  最后带来《站长有话说》,汉口火车站值班站长吴洁:今年春运我们车站为了进一步优化站内外引导标识,方便旅客乘车,特别在汉口及汉宜六站分别设置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地标,是按照列车的类型、等级、编组分别设置的导向,标识更醒目了,旅客排队候车更加安全、便捷。此外,今年春运,我们在进站广场设置的两套40平米的巨型真彩led显示屏,为旅客公布春运导购、导乘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春运助手;宁波;火车站;改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助手:网络购票止售时间调整为开车前30分钟

我是春运小助手周益帆。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今天是2016年春运第七天了,目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有余票。

2016-01-30 07:00:00

春运小助手:北京去往东北、沪广方向有余票

我是春运小助手刘蕾。春运进行时,数据早知道。从节前余票情况看,目前北京去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去往北京、济南、南昌、广州、成都等方向有余票。

2016-01-26 07:00:00

宁波检验检严守国门 去年查处400件违法行为

记者从宁波检验检疫系统召开的2016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2015年,宁波检验检疫系统打造“侦、防、消、管”一体化口岸核生化防控模式,

2016-01-26 13: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