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泰铁路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今天在曼谷举行

2015-12-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曼谷12月19日消息(记者冯悦 刘祎辰 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下午,备受瞩目的中泰铁路建设项目的启动仪式将在泰国曼谷举行。15-1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3年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访泰国期间,在《中泰政府关于泰国铁路基础设施发展与泰国农产品交换的政府间合作项目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上,中国与泰国将高铁合作转化成了更为符合泰国需求、被媒体形象的比喻为“高铁换大米”的项目。然而不久之后的2014年5月,泰国政坛发生“地震”——英拉下台,巴育接任总理,让该项目一度搁浅。

    转机出现在2014年12月,李克强总理赴泰国出席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领导人第五次会议期间,终于与泰国临时政府总理巴育共同见证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在亲历谈判的国家发改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司相关工作人员看来,项目从此开始了实质性的筹备工作。

    迄今为止,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共举行的当面会谈就有九次之多,合作共识越来越多。如今中泰铁路将正式启动。发改委外资司工作人员表示,明年五月中泰铁路有望正式破土。工作人员:“双方都对项目的实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双方就是以明年五月份开工为目标在开展工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中泰铁路;曼谷;启动仪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泰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件正式签署

昨天,中泰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件正式签署,同时中粮集团也与泰国商业部外贸厅签署了100万吨泰国大米进口合同,有力推动了中泰“高铁换大米”项目和我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

2015-12-04 19:06:00

中泰两国就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本达成共识

9月11日至12日,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中国官方指出,此次中泰双方就政府间铁路合作框架文本达成共识,并将在下一次联委会上签署,为下一步开展商务和融资谈判提供基础和依据。

2015-09-13 15:41:00

中泰铁路建设将推进与东南亚国家互联互通

中国拿下泰国铁路项目,昆明往返曼谷仅700元。《央广财经评论》本期观点:中泰铁路建设将大大推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互联互通。

2015-08-27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