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蔡赴朝:网络视听行业要避免“低水平”竞争

2015-12-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 宁静 成都台康沙)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昨天在成都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网络视听行业避免低水平同质化竞争,要靠“创新”。15-12-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依托于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视听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为信息和文化产业的重要力量,也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活。

  蔡赴朝:网络音视频作为互联网流量贡献率最大的应用领域,已经占到总流量的70%以上。网络视听节目类型丰富,原创作品数量节节攀升,从去年10月到今年10月,网络原创节目上线334万条,占到在线节目总量接近三分之一。今年在线视频市场广告规模的增幅将超过30%,是全国网络广告市场增长幅度最快的应用领域。

  蔡赴朝同时指出,尽管发展迅速,网络视听节目中优秀作品的比例偏低,个别作品格调不高。他要求广大从业者扎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从中汲取养分,挖掘创作源泉,不断进行创新。

  蔡赴朝:创新不是更换几个零部件,要着眼于建设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主流媒体,推动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传播、消费等各环节创新。要在特色、优质、原创上多下功夫,不拘于一格,不形于一态,不定于一尊,避免同质化低水平竞争。

  参加大会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表示,网络视听业务要注重提升用户体验,不断推出导向正确、用户感受优良的文化产品,努力开拓出一条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昨晚(3日),作为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声音之夜”同步举行,近百位国内广播电台和网络音频机构负责人、学术专家及行业领袖展开对话,共商声音产业的融合、创新与变革大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蔡赴朝;网路视听;低水平;竞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蔡赴朝:避免网络视听产业同质化低水平竞争要靠“创新”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主旨演讲中表示,网络视听是科技创新的产物,要推进这一新兴业态的持续健康发展,要靠“创新”。

2015-12-03 12:48:00

蔡赴朝:鼓励视听从业人员创作更多健康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在主旨演讲时表示,网络视听节目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要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上进一步下功夫,创作出更多无愧时代健康的作品。

2015-12-03 10:48: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昨天(28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接受记者采访。

2013-08-29 07:36: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