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贵阳乡村盲人女教师刘芳的世界

2015-11-2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24日消息(记者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44岁的刘芳,完全失明已经7年,眼睛沉入了黑暗,她的心却更加向往光明。和孩子,刘芳有太多的故事。一个叫陈玉美的农村女孩儿,成绩非常好。刘芳告诉她,毕业后一定要读高中,女孩答应了。但是中考之后,女孩与刘芳失去了联系:“我找不到她,我到处去找她,去家访她也不在家,当时我特别的揪心。”15-11-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后来得知,女孩因家庭困难,中考后就外出打工,再后来,结婚生子,但过得并不好。每一个消息,都让刘芳牵挂心痛。10年后偶然相遇:“我觉得她的手在颤抖。她说我是陈玉美呀!天,我说我终于找到你了。她很辛苦,但她唯一没有忘掉的就是她曾经给我的承诺,就是要读高中。”

  从语文老师转岗心理咨询老师,她不断帮助、关注着困难的孩子、留守儿童、问题学生。同事唐明荣老师:“刘芳老师写了本书叫《石榴青青》,拍卖了5000块钱,她捐给了学校里家庭困难的五名小孩儿。”

  学生杨珊在家里闹了矛盾,无人诉说烦恼时,她找到了刘芳。刘芳问明原因,耐心地开导她,让她看到了自己的问题,与家里和好了关系:“敞开心扉,就像我妈感觉。”

  刘芳的世界,讲台是她的事业,学生是她的爱,文学是她的梦。从坎坷中走出来,她说自己已经足够坚强。(刘芳读自己的诗)“有人问我,你还记得那些山川湖泊的模样吗?我说记得。山都有着坚硬的下颌,水都有着迷人的眼波,弯弯曲曲是人生必经的路,高高低低是生命必备的坡”。

  海伦凯勒说,“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乡村盲人女教师刘芳,正是贵州大山里的海伦凯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 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女教师;贵阳;盲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小学女教师迎二孩或影响教学 校长压力大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公布后,与喜迎二孩的广大民众不同,各地的中小学校长有些郁闷。北京一所幼儿园园长王珍(化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二孩政策放开以后,幼儿园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2015-11-16 09:31:33

亚太娱乐游戏展G奶女教师摆拍照走红网络

为身材爆好走红网络的女教师,她无疑是给大众一个最好的例子即内外兼修,智慧与美貌是可以并存的。有着傲人胸部和天使脸庞的女教师,这一切都是使她爆红网络的必然因素,就像这个真理一样,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而充满优点的她也一定会像金子一样发光的。

2015-11-13 07:17:00

陕西夜跑女教师遇害案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警方26日向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陕西宝鸡夜跑女教师遇害一案,犯罪嫌疑人已于今日凌晨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据媒体报道,陕西宝鸡文理学院舞蹈专业女教师吕某14日晚独自夜跑时失联。

2015-10-26 10:4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