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卫计委:明年陆续实施全面二孩政策

2015-10-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中央台记者冯会玲 吉林台李佳星 河南台赵勇生 安徽台张建亚 上海站杨静 山西站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计委预计,各地将在明年一季度前陆续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到2050年全国将增加三千万劳动人口,有助减缓老龄化。15-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对于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培安的解释是:所有夫妇,无论城乡、区域、民族都可以生育两个孩子。

  王培安: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现阶段符合条件的夫妇,大约有九千万对。政策实施后,近几年出生人口规模会有明显增加,预计最高年份可突破两千万。但是,(这些)都是在预期的目标之内,它会对妇幼保健、入托入学,带来一些挑战,但是我们通过加大投入、盘活存量、做好工作,是完全可以应对的。

  王培安说,我国在制定资源环境中长期战略规划目标时,已经为生育政策调整完善预留了时间,据有关部门测算,我国的能源、粮食等供给都在可承受范围之内,不会影响国家既定资源环境质量目标的实现。

  王培安: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它的目标人群大约是九千万,四十岁以上和四十岁以下各占一半。到2050年,我们的劳动年龄人口将增加三千万,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大致在0.5%左右,会减缓老年化程度约两个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卫计委;明年;全面;二孩;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卫计委: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国家卫计委今天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实施全面两孩政策。10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2015-10-30 20:25:00

卫计委:到2050年 劳动年龄人口预计增3000万

卫计委:到2050年 劳动年龄人口预计增3000万,今天下午,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从国家卫计委获悉,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到2050年,15-59岁劳动年龄人口将增加3000万左右。针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影响这一问题,卫计委表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短期可以直接拉动对妇幼健康、婴幼用品、托幼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消费。

2015-10-30 15:55:00

卫计委:全面放开一对夫妇生育两孩政策

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昨晚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这一政策将有利于优化人口结构,增加劳动力供给,减缓人口老龄化压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2015-10-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