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5-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5-10-3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人民日报》今日发表评论员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纲领——一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

  中宣部昨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强调,全面准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精神,宣传“十三五”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增强人们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

  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昨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解放军总政治部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德耀中华。第一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广西钟山县清塘镇村民陈春林,今年十八岁,她9岁时母亲病故,15岁时父亲陈世日突发脑梗塞偏瘫在床。去年陈春林以优异成绩考上贺州高级中学。她决定背上父亲,继续自己的求学生涯。每天早晨,她要照顾父亲洗漱,喂饭喂水,搓背按摩,然后赶到教室学习。中午、晚上也是如此。陈春林的事迹感动社会,被誉为“最美孝心女孩”。

  中央文明办昨日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今年秋粮政策性收购全面铺开。9个稻谷主产省已先后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东北和内蒙古四省区明天将启动玉米临时收储。

  内蒙古陈栋、山西段杰鑫、河北杨建会等100人日前成为农业部组织评选的2015年度“风鹏行动·新型职业农民”。他们每人将获得技术、资金等支持资助。

  我国海洋领域唯一国家实验室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昨天启用。(青岛站王伟 山东台姜文超 青岛台袁丹)

  昨日在第十届北京文博会上,由中国人首次主导主办的国际项目“法兰克福国际纪录片节”作重点推介。

  唐山50多所学校日前获捐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产品,海量优质基础教育期刊、论文、论文、图书、视频、试题、微课、教案等数字资源,满足师生学习和阅读需求。

  明日起天津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静海区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实行阶梯水价。4人以内家庭180立方米为第一阶梯,水价每立方米4.9元;181-240立方米为第二阶梯,水价6.2元,240立方米以上为第三阶梯,水价8元。

  宁夏昨日迎来今冬首场全区性降雪天气。(宁夏站 许新霞)

  中国首条进港高铁深港连接隧道昨日贯通。(郭淼)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10-3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0月31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十九。北京多云,15度到3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制定十三五规划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李克强考察合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继续推动中德合作;

2015-10-31 07:00:00

15-10-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10月29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十七。北京晴,12度到5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丝路故事:阿拉山口的“听风者”;   李克强就阿富汗地震分别向阿富汗首席执行官、巴基斯坦总理致慰问电;

2015-10-29 07:00:00

15-10-29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就阿富汗、巴基斯坦近日遭遇强烈地震灾害分别向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致慰问电。李克强在慰问电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地震灾害中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慰问。

2015-10-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