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祝贺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015-10-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致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中国著名药学家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示祝贺。15-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在贺信中说,长期以来,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包括医学研究人员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攀高峰,取得许多高水平成果。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中国科技繁荣进步的体现,是中医药对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体现,充分展现了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希望广大科研人员认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瞄准科技前沿,奋力攻克难题,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委托中国科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同志昨晚看望了屠呦呦并表示祝贺。

  据了解,屠呦呦获得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中国科学家因为在中国本土进行的科学研究而首次获得诺贝尔科学奖,是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中医药成果获得的最高奖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李克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屠呦呦;诺贝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督查不要怕得罪人

李克强:督查不要怕得罪人,李克强总理在此主持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出台政策措施推进情况督查汇报,部署狠抓落实与整改。李克强曾在国务院常务会上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落实国务院部署的各项工作排出时间表,按质按时完成,“切实取信于民”。

2015-10-05 19:07:00

李克强:给老百姓做事就是最大的“公认度”

还是狭窄的巷子,还是冒烟的煤炉,还是掉漆的木门,但住在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的李忠义大娘,如今的心情已经截然不同。”(王沐伊)  还是狭窄的巷子,还是冒烟的煤炉,还是掉漆的木门,但住在天津市红桥区西于庄的李忠义大娘,如今的心情已经截然不同。

2015-10-04 18:38:00

李克强:用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

“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不拘一格地推进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农业议题始终处于重中之重的位置,李克强总理多次就相关议题作出详细部署。”  “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不拘一格地推进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就任总理两年多以来,这始终是李克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改革方向。

2015-10-03 1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