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跨境电商外汇支付前8个月交易额是去年全年2.2倍

2015-10-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跨境外汇支付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仅今年1到8月,中国跨境收支交易额已是去年全年的2.2倍。专家分析,受“一带一路”政策影响,目前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广阔,高速增长势头将持续出现。15-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了解,因美国梅西百货、ebay、日本乐天市场、韩国新罗免税店等境外大型零售网站与中国支付机构的对接,加入海淘的个人不断增多,跨境网购支出金额逐月增长。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指着公司今年跨境电商业务的业绩表信心满满的说。

  徐平:你看它现在的发展态势,到现在等于全部是直线在上升,每个月、每天都在变化,所以月均最少变化是每月45%,高的时候是100%,就目前整个发展,包括税收、包裹量在河南都是第一位的。

  据了解,为便利跨境外汇收付,顺应跨境电商发展和百姓海淘需求,外汇局已将支付宝、财付通、易宝支付、拉卡拉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纳入跨境外汇支付试点,截至8月末,全国共有26家支付机构参与试点,累计办理跨境收支51.9亿美元。特别是自3月以来,单月跨境收支额已连续6个月超过3亿美元。目前,仍有多家支付机构陆续向注册地外汇局提出申请。易观国际电商行业分析师卓赛君说,在一带一路政策带动下,未来跨境电商迅猛增长势头有望持续。

  卓赛君:“一带一路”在某种层面上是包含东亚、东南亚、东欧和中东地区的需求量大幅提升。当然从进出口的比例看,主要还是在出口上面,出口大概占了90%以上。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半成品、原材料、基建还是占到主要部分。但从品类来说的话,一些科技产品,还有电子产品的出口还是不错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跨境;电商;外汇;支付;交易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跨境电商窘境: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随着跨境电商试点“保税进口”模式的启动,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重庆、天津跨境保税服务试点城市,为海淘族打开了一扇门。郭去疾也观察到,做跨境出口电商的企业事实上是在减少的,深圳很多做出口的企业都改做海淘进口了。

2015-10-05 08:50:00

黑龙江投入近亿元促中俄跨境自然保护区“虎啸熊咆”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获悉,这个省已累计投入近亿元支持中俄跨境自然保护区建设,以期使中俄边境野生动物跨境通道更为通畅、生存环境更为适宜。

2015-09-29 08:20:46

李克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要在质疑声中成长

李克强24日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在此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李克强24日来到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考察在此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总理鼓励道: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接受合理的建议,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2015-09-25 01:30: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