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专题:尼泊尔人在拉萨

2015-10-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以大昭寺为中心的八廓街,是西藏最著名的转经道与商业中心,这里的古老与繁华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外国商人或定居、或经商,丰富了这座古城的故事。15-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晨,到大昭寺朝拜的信徒不断涌入,八廓街热闹起来。八廓北街的“夏帽嘎布”店老板热特那·古玛吐·拉达哈开始了迎客。热特那是尼泊尔人,他开的这家商店专门销售尼泊尔手工制作的佛像。

  热特那·古玛吐·拉达哈:我和这里的藏族人都是老朋友了,他们都叫我“夏帽嘎布”,意思是“白色帽子”。因为我爷爷年轻的时候就戴着白帽在八廓街开店做生意,很有名的。

  热特纳家在八廓街的这家老店已开了130多年,他是第四代经营者。

  热特那·古玛吐·拉达哈:现在,电好了,房子好了,路也好了,想吃什么做什么,街上也有很多正宗的尼泊尔餐馆。我们经营的物品也从布料、香皂变成了工艺品,变化无处不在。

  走出“夏帽嘎布”老店,迎面遇见正绕着大昭寺转经的尼泊尔姑娘白玛拉。白玛拉在拉萨老城区一家美容美发店当美容师,她说,工作之余转经让她很放松。

  白玛拉:到拉萨已经9年了,变化非常大,在这里生活感觉特别好。

  白玛拉工作的美发店叫“莎娜姿”,是拉萨第一家尼泊尔美容美发沙龙。店里播放着尼泊尔歌曲,身着民族传统服饰的尼泊尔美容美发师正在忙碌着。老板娘索朗德吉说,拉萨人要求高,她的员工在这里挣钱多。

  索朗德吉:尼泊尔籍的这些技师,在这里的收入是很可观。他们愿意来,最多的时候店里能有十几个技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西藏自治区;五十周年;专题;尼泊尔;拉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 藏族妇女生存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妇女、尤其是藏族妇女的生存、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优化,妇女的各项权益得到保障,越来越多妇女实现个人成长、事业发展,成为社会中坚力量。

2015-10-05 07:00:00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2015-09-08 10:50:00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陕西援藏知多少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陕西援藏知多少。

2015-07-17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