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互联网从业者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取得的外交成果

2015-10-0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日消息(记者 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出访期间,曾多次谈及互联网,在众多访美成果中,互联网领域成果显著。15-10-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习近平主席访美的49项成果清单中,互联网领域的6项成果成为一大亮点。中美在应对恶意网络活动、制定网络空间国家行为准则等方面达成一致,决定建立打击网络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机制。习近平主席还在西雅图微软公司总部会见了出席中美互联网论坛双方的主要代表。他在现场表示,中国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主张各国制定符合自身国情的互联网公共政策。这一系列表态,不仅在美国互联网企业中引起强烈共鸣,而且向美国政府、媒体及民众传递了清晰的积极信号。会见现场的360董事长周鸿祎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对这样的出访安排给予高度评价。

  周鸿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比较大的网络安全公司,能够做一些技术和产品的深度合作。原来美国这方面比较敏感,会以国家安全理由否掉很多。这次习奥会达成一致,以后中国公司能够去美国做投资、做购并,可能有更大的空间。

  马云:这次西雅图之行非常棒,我们听到了美国企业家和商界领袖所担忧的,他们也了解到我们所担忧的和想要的,大家本质上都想为彼此创造价值,但我们之间有很多误解。我建议中美之间每年组织一次对话,双方轮流主办,政府要员也要出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互联网;习近平;访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SC2015创新与创业分论坛:揭秘互联网安全创业契机

9月30日,ISC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已经进入第二天,虽然临近十一长假,但假期的浮躁丝毫未影响大会的火热程度,场馆内人满为患。在万众创业的时代,安全产业创新与创业主题论坛各专家专业的知识储备与经验分享为安全产业创业者指明了方向。

2015-09-30 17:12:00

互联网金融监管与创新 是唇齿相依而非水火不容

近日,监管表态,P2P网贷监管细则处于完善、修改阶段,年底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郭大刚:对于利率的问题应有一些基本的判断,就是高利率并不一定有高的风险,低利率也未必意味着低风险。

2015-09-29 08:45:00

互联网+收藏 浙江藏交所开锣

作为全国首家以收藏艺术品命名的交易中心,浙江省政府授权的唯一一家钱币邮票交易中心。 浙江圆音海收藏艺术品交易中心(简称浙江藏交所)23日在杭州正式启动。

2015-09-28 2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