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在郑州、长葛等地调研考察

2015-09-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河南郑州、长葛等地调研考察。15-9-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总理,您好!您好!可把您盼回来了......”在河南长葛市高标准万亩农田旁,李克强刚一下车,他的手就被乡亲们握住了。李克强不顾雨后泥泞走进地里察看收成。他剥开一株成熟的玉米,露出金黄饱满的颗粒:“一株也就是一个玉米,但是棒子的密度高。”

  (农民):“今年我们还等着好收成呢。”

  目前河南近7200万亩秋粮长势近三年最好,其中5千多万亩玉米的亩穗数、穗粒数都高于常年,为秋粮丰收打下基础。

  “最近柴油的价格怎么样……”在玉米地旁,李克强总理登上一人多高的农用柴油收割机,了解农民生产和土地流转等情况(李克强):“从生产的角度,上千亩、上万亩,还有几百的,哪个效率最高?”(农民):“万亩田的种子、农药、化肥投入的效率是最好的。”

  听了农民的回答,李克强表示,要从我国农村实际出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随后李克强来到新郑市孟庄镇农民创业园考察,创业园以当地特产大枣为原料,深加工后利用互联网在线销售。创业园中的98家小微企业,53家是返乡人员的创业企业,直接带动周边上万名农民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李克强仔细询问针对农民创业的贷款利率是否有所降低,强调:“我们的利率市场化总的是有利于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多为实体经济服务,他们是小微企业多为创业服务。”

  昨天李克强还考察了郑州新郑机场二期建设情况,强调要通过建设高标准交通枢纽,造福百姓:“我们国家现在的物流成本还比较高,这使得商品的价格容易抬高。你们把它建成之后,不仅让物畅其流,还让价格更加合理。感谢你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郑州;长葛;李克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一学校用火车做宿舍 配有热水器空调

9月19日,记者路过郑州一所美术学校,发现其学生宿舍居然是一列火车,只不过是已经退役的绿皮火车。火车宿舍内是木制双层床,并配备有太阳能热水器和空调,和一般的宿舍没有什么大的不同。

2015-09-23 11:38:00

郑州一医院“三无”病人没法出院 亟待社会关怀

郑州一医院“三无”病人没法出院 亟待社会关怀,郑州一医院接收“三无”病人治疗后,很多病人具备了出院条件却无法出院,导致病区人满为患,部分病人睡觉时甚至需要打地铺。宋征佩介绍,大量“三无”病人滞留出不了院,花费也多,医药费由国家来支付,医护人员每人每月还拿出一块钱,资助他们的生活。

2015-09-23 00:22:00

郑州多个区域市民夜间被刺鼻气味呛醒 尚未确定污染源

最近,河南郑州多名市民反映,在郑州北部、东部等多个区域,半夜经常会出现一种类似农药的刺激性气体,神秘的是,这种刺鼻气味在清晨时分就消失了。环保部门回应说执法人员已经在排查,但暂时没有办法确定污染源。

2015-09-22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