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俞正声赴日喀则看望4·25地震部分受灾群众

2015-09-1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焦莹 曾晓东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4·25地震发生后,聂拉木县樟木镇部分受灾群众被转移到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安置点。15-9-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下午,中央代表团专程来到安置点看望慰问樟木居委会工作人员、受灾群众和帐篷幼儿园的孩子们。

  村民扎西一家在地震发生后分到了两顶帐篷。俞正声走进帐篷,关切地询问扎西家受灾和生活情况。

  俞正声:家里东西都拿出来了吗?

  扎西:都拿出来了。

  俞正声:原来家里靠什么生活?

  扎西:原来做点小生意。

  俞正声:现在怎么办呢?

  扎西:都有低保。

  俞正声:在这里生活有什么困难”

  扎西:政府很关心,吃不愁,穿不愁,很舒服。

  俞正声:冬天怎么办?冬天冷哟。

  工作人员:这个帐篷是棉的。

  扎西:冬天我们有所考虑。

  俞正声:好啊。地震以后,党中央、国务院,习主席非常关心你们,作了很多指示,中央拨了款,你们自治区党委、日喀则,包括县里对你们的帮助都很及时,现在居住条件是好的。你们还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当地的干部。

  随后,俞正声步行来到樟木镇幼儿园。

  小朋友们:俞爷爷,下午好!

  俞正声:我说话你们听的懂吗?

  小朋友们:听得懂。

  俞正声:会唱什么歌呀?

  老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好吗?

  俞正声:今天是什么节日知道吗?教师节。咱们感谢老师,好吗?

  小朋友们:好!

  俞正声:大家跟我说,谢谢老师!

  小朋友们:谢谢老师!

  合影后,俞正声亲自把书包等文具交到孩子们的手中。

  离开灾区群众安置点前,俞正声对围拢过来的村民们说:“现在自治区对你们家乡的重建已经做了计划,国务院也听了汇报,现在先要把那边的情况搞清楚,会不会再有地震呀,咱们再来重建。你们有什么困难告诉政府,你们要相信家园的重建会早日实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俞正声;日喀则;慰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俞正声赴日喀则看望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昨天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日喀则市看望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2015-09-11 07:00:00

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昨天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在拉萨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2015-09-10 07:00:00

俞正声率领中央代表团抵藏后都忙些什么

 9月6日,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乘专机抵达拉萨,参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休息调整半天后,从7日一早中央代表团就一刻不停地开始投入到接见慰问等一系列活动中。  

2015-09-09 23: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