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藏50周年大庆侧记:峥嵘50年 我们生活变了样

2015-09-0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 罗布次仁 德庆白珍)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各族群众昨天通过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了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感受西藏50年变化,畅谈自已生活变迁。15-9-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拉萨俄杰唐居委会,64岁的退休老教师次丹平措一边观看者庆祝大会,一边与身边的老干部畅谈着西藏教育的变化。

  次丹平措:以前给学生上课,桌椅都不全的,条件差的很。现在别说城市,农牧区教室都是楼房,明亮又宽敞,多媒体授课,这么短时间内这么大的变化,是在我们意料之外的。

  在庆祝大会上,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同志讲到要坚持就业第一、教育优先,使西藏各族人民得到更高的收入,更好的教育、医疗、居住条件和社会保障,同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时次丹平措难以平息激动的心情,起身鼓掌喝彩。

  次丹平措: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如果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有两个小孩都在上学,不学交学费、生活费,吃、穿全部由政府备好。我经常告诫我的孩子,一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踏实做人,要做一名对祖国、对西藏有用的人。

  当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正步走过布达拉宫的画面呈现在电视里,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园里充满了掌声和欢呼声。2013新闻专业的景文丽指着电视画面,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了起来。

  景文丽:很激动,那个民兵方队,女生方队是我们学校出的,我们班的很多学生都参加了,感觉就是完全融合了地方特色,拉萨其实跟我在内地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

  学生索朗扎西从自己老家来到拉萨求学已经有5年多,他说看着西藏50年的变迁,更加坚定了他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

  索朗扎西:虽然我们干不了那种非常大的事,但是我们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每个人奉献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对西藏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奉献!

  5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社会生产力得到了极大解放和发展,50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68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了564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西藏;50周年;生活变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约2万人昨天欢聚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热烈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加强民族团结 建设美丽西藏”。

2015-09-09 07:00:00

西藏自治区迎来新一轮较快发展机遇

西藏50周年大庆纪念活动筹备就绪。分析预计,随着援藏政策以及相关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西藏自治区将迎来新一轮较快发展机遇,在此预期下,西藏板块个股有望受到市场的热捧。

2015-09-08 14:13:00

西藏军区司令员许勇:听党指挥 捍卫国家安全

2015-09-08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