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新办发表白皮书 介绍西藏翻天覆地新变化

2015-09-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昨天发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全面介绍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西藏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15-9-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万多字的白皮书正文,包括旧西藏的黑暗与落后、走上发展进步道路、符合国情的政治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增进人民福祉、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介绍,西藏生产总值由1965年的3.27亿元增加到2014年的920.8亿元,增长281倍,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多吉次珠:当前的西藏,以公路、铁路、航空、管道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建成;以光缆、卫星、网络为主的现代通讯网络体系已逐步建立健全;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覆盖全体农牧民,建成了中、西、藏医结合,以拉萨为中心、遍布城乡的医疗卫生网。

  白皮书介绍,当今的西藏,教育系统全面实行藏汉双语教育,自治区所有大型会议和行文坚持使用藏汉两种文字,司法机关在执法、法制宣传等工作中着重使用藏语文。在西藏,多种宗教并存,藏传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等宗教活动得到尊重和保护。多吉次珠介绍,西藏自治区坚持把环境保护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

  多吉次珠:我们现在可以骄傲地说,西藏是全世界唯一没有受过污染的净地,我们拥有最湛蓝的天、最洁白的云、最原始的山、最清澈的水、最灿烂的阳光、最明媚的月光、最清新的空气。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白皮书;西藏;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方机构发布白皮书:超六成企业“低缴”员工社保

第三方机构发布白皮书:超六成企业“低缴”员工社保,昨日,国内最大的社保第三方专业机构“51社保”发布2015《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据了解,衡量社保是否合规,主要有两大要点,参保及时性和缴费基数合规性。

2015-08-24 06:01:00

《中国汽车消费者白皮书》发布

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消费者看重价格补贴,同时也期待更多运行与使用优惠政策的出台。《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意向与补贴政策知晓度高度相关。

2015-08-18 07:47:00

超七成留学生选择回国 1/3海归接受5000元月薪

持续升温的出国留学(课程)热,已成为中国的一大社会热点。《白皮书》显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眼中的海归,具备这样的一些优势:视野更加开阔(46.78%)、思维更加活跃(19.54%)、外语(课程)水平高(17.61%)和适应能力强。

2015-08-04 09:40:2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