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藏军区岗巴边防营 做风雪戍边人

2015-09-0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徐佳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是记者徐佳慧,在海拔5300米左右的查果拉哨所,是岗巴营海拔最高的哨所。记者将跟这里的官兵一起执行一次徒步巡逻任务。15-9-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现在在巡逻的路上已经下起了小冰凌,打在脸上就像小刺扎在脸上似的,很疼。

  巡逻官兵:在查果拉这边天气变化特别大,早晚温差也特别大,这里一年四季都会下雪的。

  记者:其实我从刚才的哨所走出来,也就是50米左右,但是现在觉得已经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

  记者:你们这一路上觉得最困难的是什么呢?

  巡逻官兵:最困难的第一个是翻越雪山,第二个是过沼泽地,过沼泽地基本上泥巴能陷到膝盖上面,虽然短短的只有三公里,但是我们从那里面走要走三个小时。

  记者:那么像我们今天这个巡逻路大概要有17公里,要持续多长时间?

  巡逻官兵:最少要10个小时左右,因为我们还要翻越一个雪山。

  记者:这个雪山海拔有多少?

  巡逻官兵:6200多米。

  记者:在这儿这么危险,这么困难,你在这儿觉得后不后悔?

  巡逻官兵:我觉得不后悔,这是全军海拔最高的排哨之一,我能来这里是我的荣幸。

  记者:你觉得你在这儿的使命是什么?

  巡逻官兵:守好祖国的每一寸领土。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西藏;边防;风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山绿水中发展经济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造就西藏50年巨变

明天,西藏自治区50周年大庆的庆祝大会将正式开幕。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2万多字的白皮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西藏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旧西藏的黑暗与落后、走上发展进步道路、符合国情的政治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增进人民福祉、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8个方面。

2015-09-07 07:39:00

西藏自治区50年大庆 活动安排发布 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过8个多月认真筹备,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目前已经就绪。

2015-09-06 07:00:00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已就绪

记者从今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12月开始筹备的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2015-09-05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