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5-9-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09-0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9月5号,星期六,农历七月廿三。北京阴有小到中雨,24度到19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习近平、李克强分别会见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外国政要;

  九三阅兵式和习近平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全军、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潘基文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九三纪念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心愿;

  张震同志逝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明确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

  国资委携央企战略合作多省区政府,一批重大项目有望陆续落地;

  我国向世界贸易组织递交《贸易便利化协定》议定书;

  以下是详细内容:

  习近平会见出席抗战纪念活动的部分外国政要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南非总统祖马、缅甸总统吴登盛、捷克总统泽曼、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和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欢迎他们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在会见祖马时,习近平指出,今年以来,中南关系迎来重要发展机遇。《中南5至10年合作战略规划》正全面落实,2015南非中国年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方愿全力推进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双方要加强对接,加快落实中南合作战略规划各项内容,将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尽快转化为惠及两国人民的合作成果。中方将同非洲国家一道共同办好将在南非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在会见吴登盛时,习近平指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中国是东方主战场,缅甸也是亚洲重要战场。两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愿通过这次纪念活动,同各国一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中方赞赏缅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同缅方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有关项目合作,为带动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泽曼时,习近平强调,当前,中捷关系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双方要继续筑牢中捷关系政治基础,加强高层往来和各层次对话。要夯实中捷合作经济基础,加强两国战略对接,开展制造业、核电、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电信、高技术等领域合作。

  在会见乔维奇时,习近平强调,波黑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双方要筑牢政治互信根基,保持高层交往和各级别对话,增进相互理解。要挖掘务实合作潜力,探讨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充实务实合作内涵。

  在会见卡比拉时,习近平指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刚关系,愿同刚方一道努力,双方应创新务实合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加强农林业开发合作。中方鼓励和支持两国地方政府、青年、媒体、高校等开展交流,深化两国人文合作。

  在会见海尔马里亚姆时,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埃方一道努力,将中埃传统友好优势转化为合作发展的动力。双方要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要推进经贸互利合作发展,中方愿加大在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投入。

  李克强会见出席抗战纪念活动的部分外国政要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缅甸总统吴登盛、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泰国第一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维和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本·萨拉赫。

  在会见吴登盛时,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缅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抓紧落实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合作倡议,进一步便利区域互联互通;希望缅甸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会见海尔马里亚姆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工业园区建设、能源资源上下游一体开发等领域同埃方加大合作力度,以产能合作助力埃塞工业化进程和自主可持续发展,打造中非友好互利共赢合作全面升级的样板。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边经济技术、电力、金融、能源、航空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在会见巴维时,李克强指出,去年底我同巴育总理在曼谷共同见证了中泰铁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半年多来,项目筹备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抓紧进度,如期开工建设,让这项造福泰国人民、增进中泰交流、便利区域互联互通的重大合作项目尽早发挥效益。

  在会见本·萨拉赫时,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阿尔及利亚深化各领域合作,在业已开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核能、航天等领域务实合作基础上,积极开展产能合作,打造中阿合作新的增长点。

  李克强将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9月9号到10号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李克强向“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致贺信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向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发去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推动中俄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领域的合作,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的重要内容。本届论坛聚焦中俄高铁合作,符合两国战略需求,很有意义。李克强勉励两国交通类高校互学互鉴、携手共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

  习总书记抗战纪念大会讲话显示多重深意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温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从今天起,《新闻和报纸摘要》将连续播出三篇总书记讲话解读,今天播出第一篇:纪念大会讲话显示多重深意。

  9月3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宣示中国对和平、历史、世界安全、国际秩序和人类文明等方面的看法。在纪念大会上,习近平郑重宣布中国裁军30万。

  中央党校教授辛鸣:我们讲,我们要和平发展,但是和平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做体现在什么上呢?就是总书记斩钉截铁地说,要裁军30万。这表明什么,表明诚意啊!表明中国社会永远不会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我们自身经历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裁军30万更是一种自信。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18次提到“和平”,从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现实发展等多方面强调了中国珍爱和平的强大信念、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他也再次强调,世界各国应该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积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辛鸣:总书记讲话中冷静的指出,目前战争的战争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依然悬在人类头上,但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共同繁荣才是人间正道。那么怎么办呢?我们要维护以联合国宪章为宗旨和原则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基础,不允许一些国家挑战二战以来的世界秩序。同时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真正在现代社会、在当下的发展背景下,共同推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崇高使命。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抗战纪念讲话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习主席的讲话充分彰显了我国同世界一道共护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诚意和愿望。

  长春市民刘伟:咱们东北啊是抗战期间饱受蹂躏时间最长的一个地区,所以说咱们东北人民更加的珍爱和向往和平,习总书记做出了裁军30万的这个决定,这更加道出了我们中国人民对和平的向往。

  福建建瓯94岁的老人吴端甫:我们不喜欢人家侵略我们,我们绝不会去侵略人家,所以他不称霸这个主张我认为是和平建设的前提。

  习主席的“讲话”让各界群众群众将爱国激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强大动力。

    驻守青海昆仑山口无人区的武警昆仑山守护中队队长杨富祥:战争看似离我们很远,但是国防就在我们脚下,扎根昆仑,确保青藏铁路这条运输动脉的安全畅通。

  安徽马鞍山外来务工人员罗林:我们要立足本职,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河南濮阳县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干部要带头吃亏,带头吃苦,带头干事,一心一意搞我们的发展,我们的农村农民富了,国家就富了。

  河北邢台县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工作人员李梅:我会一直在这继续工作下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红色历史,让人们知道没有革命老战士的奋血欲战,就不会有咱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也在港澳地区引起强烈反响。

  香港市民付小姐:看的很兴奋,觉得仪式声势浩大,我也是第一次看,感觉特别的激动,也提醒了我们不要忘了当时日本欺负我们的历史。

  郭丽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澳门人,她认为通过阅兵这种庄严隆重的仪式,更能够激发起新一代港澳同胞对历史的记忆和对祖国的认同感。

  郭丽冰:很有意义,可以给港澳的学生啊,知道我们以前是怎么样的。很感动祖国现在这样。

  全军和武警官兵学习习主席讲话: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朱西迪 肖培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正在海上担任战备执勤任务的南京军区某船队队长叶建桥说,一定要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忠实履行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生活的神圣职责,练就“海上蛟龙”。

  叶建桥:我们一定要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化作“谋打赢、练打赢”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苦练杀敌本领,忠实履行好保卫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生活的神圣使命。

  哈尔滨舰组织全体官兵收听收看纪念大会盛况,聆听了习主席重要讲话,官兵们表示,海军官兵要在执行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中做出更大贡献。

  教导员于彬:一定要学好、用好我们手中的装备,提高我们的战斗力,保卫来之不易的和平。

  正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的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工兵分队,邀请联马团友军一起观看“9·3”大阅兵,通过国际频道的电视转播看到了阅兵式上的震撼场景。

  道桥中队上等兵来方舟:坚决完成好每一次任务。用实际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我与抗战大阅兵:爱较真的“铁杆僚机”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李悦 娄思佳 马超彬)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记者走进正在参加阅兵集训的某航空兵师宿舍楼,电子公告栏上一级飞行员宋彦华满分五分的成绩高居排行榜首。

  见到他时宋彦华大汗淋漓刚刚跑步回来,一打听原来他到操场上给自己加训去了。

  在飞行上宋彦华特别爱较真,不论高难度课目飞行,还是编队中的一个细微数据保持,他总是要和战友们辩个清楚。有人开玩笑说他一谈飞行就爱抬杠,但他却不这么看。

  宋彦华:就是感觉这是对的,一般飞行员都这样,谁认为谁是对的就要抬,最后谁赢了就听谁的。

  正是凭着这股爱抬杠的劲儿,宋彦华在以往历次重大演训和特殊任务中,始终都是飞行技术最稳定、各项数据保持最标准的一个,战友们都爱和他搭档,他也因此得了个雅号“铁杆僚机”。这次参加阅兵任务,担任梯队长机的师长宋卫再次点将,让宋彦华飞自己的僚机。

  宋卫:心理素质很好,飞行技术也很精湛,是比较全面的一个飞行员。吃苦耐劳精神很强,也善于钻研,善于总结。  

    飞僚机,要根据长机的空中姿态随时修正自身偏差。在这方面,宋彦华似乎每次都能够预感到战机的偏向,修正得及时、准确。别人称赞他是天生的好飞行员,而他却说,飞行员的本能都是下功夫练出来的。只有平时对飞行错误零容忍,每次飞行才能获得5分的满分成绩,对他来说其他分值没有任何意义。

  国台办就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参加抗战纪念活动发表谈话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表示,邀请台湾各界人士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有利于两岸同胞从全民族利益高度,铭记历史教训,弘扬抗战精神,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加强沟通,继续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他表示,我们知道,两岸同胞对抗战历史的评价等问题还存有分歧,但不应因此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和氛围。面对这些分歧,两岸学者可以通过“共享史料,同修史书”的方式加强交流研讨,求同存异,聚同化异,逐步化解分歧。

  马晓光表示,七十年前,全体中华儿女不分党派,众志成城,共抗外侮,谱写了全民族抗战的壮丽篇章。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两岸同胞完全可以克服一切偏见和分歧,着眼于民族复兴的大局和未来,勠力同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这也是两岸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和政治人物应当担负起的历史责任。

  潘基文:抗战纪念活动展示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心愿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来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王楷的采访,潘基文表示,纪念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和平的心愿。

  71岁的潘基文面对记者,首先用一句中文问候打开了话匣子。

  潘基文表示,非常荣幸来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对于9月3号的阅兵仪式,他形容内心“震撼”,一些细节仍历历在目。

  潘基文:和习近平主席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的纪念活动,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很多抗战老兵坐在车上接受检阅的一幕。这些老兵年事已高,但仍精神矍铄。他们的牺牲和贡献应该被铭记。同时,在阅兵仪式现场我也看到非常多的年轻人,他们展现出热情与活力,表达了努力建设美好未来的心愿。

  潘基文表示,他高度认可中国人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抵御外侮、为追求独立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潘基文:中国人民有理由自豪,过去七十年,中国从走向民族独立到实现经济腾飞。中国已经从一个弱小、贫穷的国家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今的中国,社会和谐、经济繁荣、政治稳定。我非常赞赏中国政府的领导能力,希望未来中国能和联合国继续深化合作,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潘基文此次中国之行,遭遇了日本的无理取闹。近来一些日本政客不断要求潘基文保持所谓“中立”、不应出席中国9·3纪念活动。

  潘基文:从历史中学习至关重要,如果不能从历史中正确地吸取教训,就很难正确寻找前进的方向。联合国是二战的产物,今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正是站在对二战经验教训总结的基础上,才有了我们今天的联合国。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够重蹈覆辙。这也是我为什么站在这里的原因。

  盛大阅兵仪式受到各国政要和华侨华人关注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天来,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盛大阅兵仪式持续受到各国政要官员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最高规格全程直播中国大阅兵,规格与今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时相同。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认为,这次阅兵对于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二战的胜利标志着中国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是受邀到现场观礼阅兵的华侨华人代表之一,关金涛说:上次阅兵的时候我看过了,这次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我觉得中国比以前更强大了,这次阅兵完全只是为了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并不是为了记住仇恨。

  身在海外的学子们在观看阅兵仪式后更是纷纷表示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日本早稻田大学留学的博士生杨长明:我这边的同乡会在日本长期生活的这些华人,大家比较一致的感受是,在国外看见阅兵还是比较振奋,对于国内的综合实力,国家强大,对于这种集中的体现,觉得自豪感很强,精神上受到很大鼓舞。

  在韩国首尔大学留学的博士生张帅回想起阅兵仪式时的情景依然难掩激动。

  张帅:其他朋友看到我就说,你怎么哭了,怎么流泪了?可能我比较感性吧,当看到祖国这么强大就觉得这种自豪感油然而生!阅兵也是给在外的游子一个非常大的信心,相信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好,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

  桂越国际交通线对支援抗战起到重要作用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许大为 广西台郑华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抗日战争期间,武汉、广州陷落后,桂越国际交通线成为中国获取境外物资最主要的通路,对支援抗战起到重要的作用。

  1938年10月,广州、武汉相继沦陷,由香港到广州、再经粤汉铁路到武汉的国际运输大动脉被阻断,中国的海上运输线全面崩溃。由越南北方港口海防经广西凭祥、龙州入关的中国国际交通线,在当时就成为战时外援物资进入中国的重要通道。

  广西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刘绍卫:有一个统计就是1939年9月,入境中国总吨位是1.47万吨物资中,有1.25万吨是经过这条线。1940年6月,运来的物质量达到15000吨,占当时中国国际运进来的物质的二分之一。

  为了阻断中国抗战的“生命线”,1939年到1940年间,日军多次进攻广西龙州。在这里,中国军队与日军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龙州民间抗日武装队员的后人梁炳聪:战斗打的非常的激烈,当时正处于胶着的状况,日本鬼子在这里见有人,他们呼叫空军来支援,投下了几颗重磅炸弹。

  1940年6月,日军占领龙州,并由镇南关入侵越南,最终切断了中越国际交通线这一物资运输通道。广西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刘绍卫介绍,尽管同年9月,中越国际交通线被迫完全中断,但它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所起的作用却不能忽视。

  刘绍卫:它打破了敌人的封锁,使国际援华物资得以转运到抗日前线,在后勤补给、兵员运输方面发挥着有利的支撑作用。是中国抗战的生命线,被誉为中国的“输血管”。

  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同志逝世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同志,因病于2015年9月3日17时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张震同志193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10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55年9月被授予中将军衔。1988年9月被授予上将军衔。

  国办:推动广电电信双向业务扩大到全国范围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车丽 黑龙江台宋先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明确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

  三网融合就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的融合,根据《三网融合推广方案》,下一步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实质性开展工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何霞解释,通俗点说,就是广播电视单位和电信运营商分别都可以做过去对方做的工作了。

  何霞:广播可以做电信的光纤的出租啊等等,因为它本身也是遍布全国的一个大的网络,它这个网络有大量的光纤,这些光纤有一些富余的能力,它可以出租给一些公司,这是光纤业务,再有一些话音等业务也可以做了;电信就可以做一些视频的传输啊等业务,主要是一些IPTV业务,就是通过它的光纤来传输电视的一些节目,它自己也可以有一些内容类的节目制作。

  三网融合从2010年试点到现在,五年间,30多个省市、自治区不断推进,从中不难看出,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有利于促进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民生改善。

  何霞:最起码市场多了一个竞争者,老百姓所看到的内容就更丰富,所承受的价格就会更低廉,竞争肯定是消费者互利的,这个角度来说,还是好的。

  以前,看电视、打电话、上互联网,用户需要不同的线路,并向不同的运营商支付费用,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浪费。当三网融合以后,只需一条线路,用户就可实现此前多条线路的日常信息业务。如何让这一目标尽早实现?在北京邮电大学三网融合研究所所长曾剑秋看来,需要在监管模式上进行创新,三网融合不是竞争到最后出现各种合并、产生垄断,而应该是从“竞争合作”走向“合作竞争”。

  曾剑秋:过去电信与广电一味追求竞争合作,只想把对方市场占领而发展对方已经有的业务,从5年经验看这是错误的。这次《方案》强调的就是,电信和广电要把网络建成有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或者说合作竞争的网络。

  我国完成接受《贸易便利化协定》议定书国内核准程序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马喆 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商务部昨天透露,我国常驻世贸组织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向世贸组织总干事递交了接受书,标志着我国已完成接受《贸易便利化协定》议定书的国内核准程序,成为第16个接受议定书的成员。

  我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向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多递交了《贸易便利化协定》的接受书。就此,我国成为第16个接受《议定书》的成员。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谈判专员赵宏表示,《贸易便利化协定》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谈判并达成的首个多边货物贸易协定。协定是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取得的重要成果,《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不仅将有助于我国口岸综合治理体系现代化,还将普遍提高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我国产品出口并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

  赵宏:这个协定主要涉及到便利企业通关、减少海关程序、减少海关收费等内容。这一协定无疑是重大利好,对于我们企业扩大出口、促进经济增长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定,《贸易便利化协定》将在2/3以上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接受后生效。从全球来看,《贸易便利化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将便利各国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推动世界贸易和全球经济的增长。我国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加速国内程序,使《贸易便利化协定》能够早日达到生效条件。

  赵宏:后续我们也会敦促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加快审核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让协定尽早地生效。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全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5-9-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天是9月3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廿一。北京晴间多云,30度到18度。

2015-09-03 07:00:00

15-9-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09-01 07:00:00

15-08-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08-30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