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藏群众喜迎传统节日雪顿节

2015-08-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 普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雪顿节”是西藏拉萨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之一,昨天开始,拉萨举办多种活动欢度雪顿佳节。15-8-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雪顿首日的展佛是整个雪顿节最为令人瞩目的一项仪式。很多拉萨市民昨天(14号)凌晨就早早来到了“拉萨三大寺”之一的哲蚌寺等待。当巨大的释迦眸尼佛像唐卡在山腰上徐徐展开时,法号齐鸣,信教群众源源不断地涌到佛像前敬献哈达、虔诚膜拜。 

  来自北京的游客徐先生:藏文化历史悠久,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大家都应该去学习了解他,雪顿节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像我一样从北京赶过来去参与这样的活动,亲身和藏族同胞交流。

  “雪顿节”又称“藏戏节”,因此每年的藏戏演出成为了拉萨市民必不可少的精神享受。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吉吉:音响:2012年开始把藏戏和雪顿节紧密融合,得到了民间藏戏队的积极响应,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近年来随着“雪顿节”的发展,依靠“雪顿节”,非遗“藏戏”得到发展良机的同时,每年举行的“唐卡艺术博览会”更是为西藏唐卡艺术的发展搭建了平台。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罗布次仁:我们把这个活动推出来也是希望唐卡艺术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海内外对唐卡的认知都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西藏;雪顿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