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全国最美村官--辽宁北镇市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

2015-08-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最美村官---辽宁省北镇市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事迹:心中装着百姓。15-8-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桂兰心中装着百姓。播大忙季节,她要照看每一户村民种上地,帮他们联系购买种子;没有劳动力,她就下地帮他们播种。

  村民姚俊莲:为了帮大家种地,她家的地每年都是最后种的,别人家的玉米都发芽了,可她家才刚种上。

  王桂兰建立了村情民意调查数据库,把进屯入户、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得来的信息都登记在里面。

  王桂兰:有了这个数据库,我就可以及时了解群众需求,通过下访找问题、想方设法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1998年,王桂兰被确认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17年来,她与死神抗争、与时间赛跑,把心血倾注在全村的各项建设上。为了让外出务工的村民消除后顾之忧,王桂兰组织成立了以助耕、助学、助贫、助老为主要内容的“四助”义务服务队,为在家的老人提供买菜、代交电话费、电费等“一条龙”服务。

  村民韩东瑞:增设了外出党员联系互助岗,做到了本村党员流动到哪里,党支部就把服务延伸到哪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最美村官;王桂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禹州最美党员基层干部——周遂德

2014-08-13 10:05:00

最美村官范海涛 1.6亿元为村民建别墅

2014-04-18 08:12:00

新疆各族群众洒泪送别“中国最美村官”刘国忠

2013-10-27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