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倾心为民女支书 最美村官王桂兰

2015-08-13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8月13日消息(记者耿旭 徐志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最美村官——辽宁省北镇市正安镇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为百姓谋利益出实招办实事,深受人民群众爱戴。15-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年前的正二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全村3000多人口,人均收入只有几百元,还背负37万元的债务。王桂兰深知“无工不富,无农不稳”这个道理,她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利用村里良好的种植业基础,大力发展绿色无公害葡萄和花生产业,并开发了5个千头猪场和2个万只鸡场,全村养猪达到2万头,养鸡10万只。

  王桂兰:正二村是一个以种植业、畜牧业为主的小村子,要让农民过上好日子,不是修两条路、盖几间房就能解决的事情,要想让农民觉得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必须得让他们先富起来。

  2005年,村里成立了劳动保障服务站,对富余劳力开展了豆芽菜生产、建筑、美容美发、保安、家政、农机修理六大专业培训,同辽宁省内外大型劳务市场和用工单位建立长期联系,开展就业对接服务。

  村民韩东瑞:“王书记经常这样动员我们村里的富余劳动力,不能只看到眼前的小利益,还要走出去,多挣钱也多长见识。

  如今,全国18个省、140个地级市都有正二村村民的身影。令人头疼的老大难村在王桂兰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以“立足于农、取利于工、发展于商,以工促农活商”的富裕路。

  王桂兰:“近几年,我们村“两委”充分利用大高线、北阜公路,动员村民在这两侧从事农机修理、电动自行车行等等,目前全村个体经商户达到50户,每年二、三产创收2000万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女支书;王桂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支书张雅琴: 用生命为群众架起“金桥”

2011-08-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