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海关总署:全面推行“汇总征税”新模式

2015-07-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日前发布,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全面推行“汇总征税”新模式,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促进外贸发展。15-7-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汇总征税”改变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的征管模式。企业在进口货物通过时,凭借商业银行出具的保函,便可以不再“逐票缴税”,而是先提货,再按月几单集中缴税。江西江铃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泉说,企业资金被盘活了。

  孙晓泉:现在的汇总缴税你从每个月的1号开始一直到月底,它是在第二个月的5号集中的缴税,整个资金成本上有一个显而易见的降低。

  2013年10月,汇总征税改革开始试点,“一份保函,全国通用”。在首批试点城市青岛,海关审放的约4成应税报关单和5成左右税款实现货物放行后的按月汇总缴税。海关总署关税司副司长高瑞峰表示,在前期试点基础上,改革正式向全国推开。

  高瑞峰:实践证明,汇总征税有效缓解逐票征税与通关效率之间的矛盾,引导企业在自律、规范申报的基础上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促进外贸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海关;发布;新模式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