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中国战略导弹第一旅:血性铸就战略盾牌

2015-07-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王亮 聂宏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们是第一旅战士,我愿用勇气和生命捍卫我旅荣誉,捍卫祖国、人民!”面向导弹庄严宣誓,是所有新入旅官兵的第一课。在“东风第一旅”,血性和勇气已经融入官兵的血脉,成为部队的魂。15-7-2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深山密林中,该旅一场实战化演练任务正进入关键阶段,距离上级要求的作业截止时间越来越短,操作都以分秒计算。忽然,吊车号手报告:钢缆卡死了!

  营长周涛:如果不能及时撤收,井盖就关不上,关不上阵地就会暴露,对于现在战争来说,暴露就意味着发现即摧毁的结果。

  当时由于时间紧急,周涛带着1名号手爬到吊臂上,徒手拽起钢缆用力往回拉。钢缆上尖锐的断刺,扎进他的双手,鲜血直流,他咬着牙一点一点地往回收,20米、10米、5米……5分钟、3分钟、1分钟……距离任务结束时间仅剩几十秒的时候,故障排除。

  周涛:卷收过程中,绳缆里面蹦出一根根尖锐的钢刺,扎到手心,手心里面血肉模糊,沾满了整根缆绳。我跟号手都咬着牙关坚持,想尽一切办法要把缆绳收起来。

  第二炮兵某导弹旅政委文青:作为核心力量、战略支撑、重要基石,我们的背后是祖国,祖国背后有我们,未来战争中,子弹、炮弹打偏了可以重新扣扳机,如果我们吃了败仗,连赎罪的机会都没有。所以我们时刻保持着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

  中央台短评:用忠诚书写强军梦想

  面对中国梦强军梦的召唤,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一代代官兵以固军魂写忠诚的政治品格、执长剑卫祖国的使命担当、为人民苦也甜的价值追求,展示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可谓矢志磨砺大国长剑,扬我军威,壮我国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战略;导弹;第一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