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2岁小学生周美玲奋不顾身勇救3岁男童

2015-07-1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在阅读周美玲写的感谢信。 长沙晚报通讯员 罗闻 摄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雷锋故乡——湖南长沙望城,12岁小学生周美玲奋不顾身从车轮下救出3岁男童,人人纷纷为她的勇敢和坚强点赞。15-7-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5月22号,周美玲正和小伙伴们在家附近的路边玩耍,同村的3岁小男孩周运龙突然一个人跑到了公路上,眼看就要被疾驰而来的大货车撞上。周美玲冲上去将周运龙拉到安全地带,周运龙安然无恙,周美玲却被大货车挂倒,左腿血肉模糊。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医生唐举玉:她刚送来的时候整个小腿皮肤,一直到到脚背,整个皮肤都失脱。肌腱、骨关节外露,足底还有骨折,非常重。

  经过5个小时的抢救和手术,周美玲脱离了生命危险,左小腿却一度面临被截肢的危险。医生从她的背部切取一条带动脉和静脉血管的肌瓣,移植到左脚脚跟、踝关节等损伤严重的部位。

  记者:现在还疼吗?

  周美玲:有一点。最疼的时候是做完第三次手术。

  记者:一共做了几次手术?

  周美玲:五次。

  周美玲的母亲胡金华说,每次做完手术,坚强懂事的小美玲都会疼到默默流泪。回想当时的一幕,小美玲表示当时冲上去是本能,现在自己不后悔。

  周美玲:他毕竟那么小对不对,只有三岁。他是一条命,我这只是一条腿。

    主治医生唐举玉介绍,经过全力救治,周美玲已经从骨科转入康复科接受下一步的康复治疗。

  唐举玉:恢复得比较理想。所以保肢现在已经可以了,肢体已经保住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周美玲;勇救;3岁男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