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天津大学研究生王耕籍勇救落水者

2015-07-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天津台记者王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的优秀青年,我们一起认识一下天津大学研究生王耕籍,他勇救落水者的故事在当地广为传颂。15-7-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4年6月14号深夜,王耕籍在实验室完成工作开车回家的路上听到有人因为溺水而呼救,他凭借多年游泳队锻炼的基础,二话没说,跃入水中,迅速救起了在湖中挣扎的溺水者。当王耕籍再次回忆起这件事时,他说那次救人可能比自己参加的任何一次游泳比赛更拼命。

  王耕籍:只想着争分夺秒先把这个女生从水中救起来,你是在挽救一个生命,跟时间在比赛。

  因为舍身救人,王耕籍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的光荣称号。就在北京等待表彰的几天时间里,王耕籍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见义勇为英雄,在彼此的交流中,王耕籍被其他见义勇为英雄的事迹深深打动。回校以后,王耕籍决定将所得的5万元奖金捐给学校建立一个见义勇为奖励基金,将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

  王耕籍:每个人或多或少我相信都会有想要帮助别人、救助别人的冲动,能够把这方面同学好的品质以这种基金的形式进行奖励或是激励,我觉得也是很不错的一件事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帮助;落水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扫描各国如何帮助孤残儿童远离“寄人篱下”

2014-05-10 13:31:00

漯河市直宣传文化系统为患病大学生捐款11万

2014-02-20 11:42:00

帮助企业个人实现财富增值保值

2012-11-26 10: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