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

2015-07-0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人民大会堂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同意双方要总结经验,规划未来,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深化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合作,一道推动中新关系上升到新高度。15-7-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新加坡是亲密而特殊的伙伴。建交25年来,中新关系得到跨越式发展。一些宝贵的经验值得汲取:一是两国历届领导人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为双边关系做好顶层设计,并亲自关心和推动两国重点领域合作。二是双方紧密围绕两国发展战略,充分挖掘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为两国各领域合作谋篇布局。三是双方建立了层次完善、领域全面、形式多样、运作高效的合作机制,为两国开展务实合作发挥了“孵化器”作用。

  习近平强调,在庆祝中新建交25周年之际,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以更强有力的政治互信为两国务实合作保驾护航。要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势头,深化经贸和金融领域合作,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中方重视中新两军关系,愿同新方继续推动两军交流合作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愿同包括新方在内的东盟国家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向前迈进。中方也愿同新加坡及有关各方一道,积极推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工作,努力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打造成一个实现各方互利共赢、专业、高效的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发展。

  陈庆炎表示,新方愿同中方加强在民航、货运、物流、金融、高科技、教育、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倡议十分重要,相信本地区国家将从中受益。新方很高兴能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愿在此框架下积极参与有关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教育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陈庆炎举行欢迎仪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习近平;新加坡;总统;会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