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最美基层干部]记西藏浪卡子县医生次旦

2015-07-0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7月1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医生次旦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新时期共产党员树立了楷模。15-07-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次旦:哪里不舒服,晚上睡得怎么样?

  在西藏浪卡子县普玛江塘乡卫生院,次旦正在为前来就诊的措果村村民吴坚多吉检查病情。吴坚多吉说以前乡里缺医少药,群众只能到75公里以外的县医院就诊,看病难成为群众心头的一大苦处。

  吴坚多吉:我们这边没有班车,搭个车都很困难所以群众生了病只能忍着。现在乡里有西医、藏医门诊,如果有急重病人只要打个电话医生都会马上上门看病,很方便。

  2009年,日喀则卫生学校毕业的次旦被分配到了海拔5300多米的普玛江塘,成为该乡唯一一名藏医医生。初到普玛江塘的次旦,目睹心脏病、关节炎、多血症等高原疾病带给群众痛楚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竭尽所能为民服务的信念。2013年年底,由于长时间高海拔工作次旦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被组织调到浪卡子县人民医院工作修养。时隔一年,当县里再次组织医生奔赴普玛江塘驻点时,次旦再次递交了申请表。普玛江塘恶劣的自然环境素有着生命禁区的称号,但这一禁区并没有阻挡一批批年轻干部,用青春热血塑造戍边为民梦想的步伐。2014年,31岁的李小华放弃县农牧局副局长的职位依然请缨到普玛江塘任书记成为该乡首个汉族干部,虽然只有一年的到任时间,缺氧带来的失忆症使他养成了凡事都要记笔记的习惯。

  李小华:对个人的身体已经造成了影响,心脏啊血压啊这些方面的话有些表现。虽然我是第一个但没有怨言,因为江塘是祖国的领土也是边境需要我们驻守,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尽量多做些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浪卡子;次旦;李小华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