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苏、河南、安徽大部地区出现暴雨或特大暴雨

2015-06-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6号起,江苏、河南、安徽大部地区出现暴雨或特大暴雨,多地出现严重积水,部分地区学校停课。截至今天早晨,部分地区仍在下雨,防汛形势严峻。15-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苏入梅以来,淮河流域出现强降雨过程,从26号晚上到昨天(27号)下午四点,江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等地再次遭遇大暴雨、特大暴雨袭击,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京绕城高速江宁区段,南京更刷新了6月份降水量的历史极值。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江阴璜土镇278.5,宁马高速276.5mm.,江宁区的沿江地区的。基本站常州274.4mm。

  受暴雨影响,截止昨(27号)天下午2点,苏南运河水位再次昔遍超过警戒线。面对严峻形势,江苏省防指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各地防汛部门纷纷开闸放水。

  由于降雨量较大,部分地区不能及时排出雨水,江苏多地出现了严重的积水。南通市区18处路段形成积水点,南通市政设施管理处连夜出动100多人次,投入排涝应急处置。

  南通市政设施管理处道桥一公司经理季昊:积水路段像世伦路、姚港路、任港路等,主要也是有树叶遮挡排水口,管道附近施工导致管道堵塞。

  由于常州市的防汛应急等级已提高到一级,常州市教育局昨天(27号)决定,全市各中小学、中职校、幼儿园从即日起至7月1日停课。24号至27号8点,安徽省普遍降雨,有15个县105个站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泗县、埇桥、灵璧、蒙城30万亩农田有轻度积涝。安徽省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从上周起,河南全省就进入多雨模式。26号到27号,全省除安阳、鹤壁、濮阳市外,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暴雨中心位于确山县、桐柏县、淮滨县、固始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预计,未来几天江淮一带仍将有强降水,但强度有所减弱:江苏的南部、安徽的中部一直到河南的东南部仍然会有较强降水,但是总的来看,降水强度在逐渐减弱,但是局地仍有大暴雨。6月底,主要的降水区域还是集中在长江中下游沿江沿淮地区。7月以后,雨带会有一个明显的南压。7月1、2号,雨带会由江汉、江淮逐渐南压到江南地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暴雨;大暴雨;防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