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15-0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5-06-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今天是6月28号,星期日,农历五月初十,北京阴,30度到23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主持

  央行宣布今天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央行回应社会关切表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上充裕,不需要普遍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合福高铁今天正式开通,京福高铁全线贯通

  苏皖豫等地遭暴雨袭击,多地严重积水,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安徽芜湖全力救治“6.26”重大交通事故伤员

  【县委书记风采】播出:宁夏西吉县县委书记马志宏

  欧元区财长会拒绝延长希腊债务救助协议期限

  以下是详细内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启程前往欧洲访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将启程前往欧洲访问,比利时大使、欧盟官员接受中国之声记者专访时称,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是中国与欧洲关系承上启下的发展之访。

  访问欧盟总部、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面向欧洲发表演讲、顺访比利时……这是满满日程当中的重要事项,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是中国与欧洲关系承上启下的发展之旅。

  曲星:一是今年是中国与欧盟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第二欧盟刚刚新形成了一个新的领导机构,是中国和欧盟首脑级的会晤的第一次,它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访问。李克强总理和欧盟领导人将就过去40年中欧关系走过的历程进行总结,而且对中欧的合作进一步交换意见,共同策划中欧合作的未来,所以他是承上启下的非常重要的访问。

  其中重头戏之一,李克强总理将出席第十届中欧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欧盟外交事务高级官员艾蒙鲁什告诉记者:我们认为这次中国领导人会详尽地解析一些发展和合作的思路。你知道,目前中欧都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方案,各自战略的提出,也打开了双方更多对接的空间。举个例子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欧洲有“容克计划”,“容克计划”的再工业化、港口铁路网改造等等和“一带一路”的设想是可以契合的。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