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赴贵州遵义考察工作

2015-06-1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遵义6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 周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16号)离开北京来到贵州遵义考察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赴贵州考察。15-0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习近平昨天一下飞机就直奔遵义的红军山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1935年召开的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会议会址参观。他走进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住过的房间和遵义会议会议室,听取讲解。 在陈列馆,习近平不时驻足停留,了解有关情况。

  临近傍晚,他来到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深入了解乡村的发展变化。在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区的智能温控展示大棚,习近平拿起展台上的圣女果、辣椒、扁豆等蔬菜和脱水的胡萝卜干察看。看到一盆盆一碰就手有留香的“碰碰香”,他碰了碰,说到:“这个还真没见过。”

  习近平主席和一位正在劳动的村民亲切交流,了解土地流转、家庭收入等情况。听村民说“既挣了工钱,又学了技术,还照顾了老人和孩子”,总书记笑着说:“那就安居乐业了。”

  在该村白泥组的党员群众之家门口,几个孩子在打乒乓球,总书记走上前去观看。

  习近平:打的还挺好!

  孩子们:放学了。

  习近平:还没放暑假吧?

  孩子们:还没。

  习近平:在哪里上学呢?

  孩子们:花茂。

  习近平:远不远?

  工作人员和孩子们:这里过去就是一公里。

  花茂村近年来推动农旅一体化,开办了42家乡村旅馆、10个农家乐。习近平走进村民王治强经营的农家乐,与村民们围坐一起聊家常。大家纷纷向总书记介绍自家生活情况,赞赏政策好。

  习近平对大家说,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这次来贵州调研一个很重要的主题就是了解贫困人口如何脱贫致富。

  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 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习近平;遵义;考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