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高考英语听力故障 涉事中学重新组织考试

2015-06-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教育部同意,6月8日发生高考英语听力故障的安徽省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今天下午将重新组织涉事考生进行英语听力考试。15-6-1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事件发生后,安徽省教育厅督查组连夜前往芜湖,经省市联合调查组调查,初步认定听力考试确实存在听力不理想的情况,安徽省教育厅在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国家教育部,请求重新组织该考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芜湖市市长潘朝晖:教育厅紧急会议决定,启动应急预案,并且向教育部报告,具体的讲就是选择在考生合适的时间,本着自愿原则,启用备用卷,就听力再进行一次考试。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表示,应对高考听力出现问题的情况,有相应预案。

  李和平:第一个,考试要公平;第二,考生的权益我们要维护。考前都有这方面预案。

  在接到教育部的同意意见后,安徽省教育厅经慎重研究,决定今天下午4点30分实施外语听力重新考试,考点放在芜湖一中,严格按照考生自愿的原则,由考生本人申请是否参加重考,学生家长也都陆续收到通知短信。考生如果选择重考,之前的听力成绩作废,以重考成绩为准,如果放弃重考,那么成绩将以第一次听力考试的成绩为准。考试期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和安徽省教育厅将安排专人,加强对考点的检查和指导,并加强外语听力播放设备的检查,确保考试万无一失。记者采访了部分考生和家长,他们对教育部门的安排表示认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教育部;听力故障;高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