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华社通讯稿:《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2015-06-01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新华社播发通讯《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心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纪实》。15-06-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文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设、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新形势下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章回顾了总书记连续两年参加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同少先队员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场景。提到中央政治局其他常委也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少年儿童成长,分别作出工作部署或提出殷切希望。

  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一直把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当作国家的根本大计,不断为少年儿童创造更好的成长条件和环境。近年来,各级财政一直持续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投入,2013年与2003年相比,特殊教育总投入由17亿元提高至92亿元,年均增长率18.6%;中央财政下达2014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878.97亿元,全国6.4万个教学点实现了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偏远农村地区的400多万孩子由此享受到了优质教育资源。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今年党中央还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少先队组织工作提出要求。在党中央关怀和期望中,少先队事业实现了蓬勃发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 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新华社;花朵;绽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