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一带一路进行时:西南边境线上的“中国制造”

2015-05-2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丽5月25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县,一个个有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企业正在兴起。北汽云南瑞丽汽车有限公司首台汽车MPV道达计划今年6月30日正式下线。项目负责人李志国介绍,选择在云南瑞丽建基地生产出口汽车,是因为这里距离中缅边境仅一线之隔。15-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志国:往南亚和东南亚走这个地方是最便捷的。我们顺着这条路走出产出去成本会相当低。一个车的运输成本降低三五千块钱在市场上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们已经调研两次了,车型的选择主要也是针对缅甸市场。定价也比较低,最高配置不会超过7万元。

  除了北汽MPV道达,第一辆“瑞丽生产”摩托车产品有望年内下线;年底,启升公司针对南亚、东南亚等国配备了缅文操作系统的液晶电视、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生产线也将投产生产。下一步公司还将开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操作系统让“瑞丽制造”走得更远。

  启升公司李元艳:大家看到我身旁这个是一个振动台。它是模仿产品运送到缅甸,路段比较颠簸。通过这样的震动,能够把存在的问题我们在工厂里面就能提前发现,能够及时地把它处理掉。

  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蔡四宏看来,作为我国西南边境线上的瑞丽,就是要引进一批机电、家电、机械电子、农机、生活日用品等出口加工企业落户瑞丽,体现“瑞丽制造”、“中国制造”。

  蔡四宏:两种市场、两种资源都能体现的高端产业是我们的首选。不仅仅可以带动瑞丽产业配套、同样可以带动全省乃至全国的产业配套。形成瑞丽制造,出口、辐射到南亚东南亚国家,可以拉动非常多的行业和产业。

  打破地域限制的合作助推了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云南也从中受益,企业和学校都成了赢家。

  蔡四宏:我们已经和瑞丽梁河的职高还有芒市师范学校分别签订了联合办学的协议。他们会为我们培养一批产业工人,我们的产业工人95%以上来自于本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国制造;开放试验区;中缅边境;汽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