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时代先锋:公仆廉福章

2015-05-14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凌晨、葛修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廉福章,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在雪域高原无私奉献40年,始终保持着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15-5-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今年1月23号,84岁的廉福章因病逝世。病重期间,他用铅笔在一个药盒上写下一份特别遗嘱,决定缴纳一万元的最后一次党费。海北州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启甲认识廉福章53年了。他说,廉福章工作40年,始终艰苦朴素,从不利用权力为亲友、身边人谋私利。

  刘启甲:他为自己的孩子,为自己的亲戚,为自己的老乡、同学等等,没一个安排工作的。作为一个当地人来说,不容易。

  廉福章留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是:工作中大公无私,对家人要求严格。四个子女的工作,他没有提供任何帮助,妻子金存玲有机会进入州委工作,也被他拒绝。在单位不提家里的事,在家里不讲工作上的事。很长一段时间里,家人只知道他在海北州当干部,却不知道他职务是什么?办公室在哪?

  金存玲说:87年他是被选上了副州长,他都没有跟我说。

  说到廉福章临终前写下的那份遗嘱,金存玲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金存玲: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他就是感觉得党把他培养到这么一个干部,他非常感激党,他就以他的工作来报答党。就是现在这么一个样,他都很满足。人就是这么一个人,一辈子就这么个样。

  中央台短评:本份也是好干部的标准

  做人、做事、做官、自古讲求“立言、立德、立功”,但前提是首先做一个朴实的好人。廉福章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辈子埋头为百姓做普通事,没有什么惊人的事迹,但终生受人尊敬,就是因为他清白做人、勤勉做事、廉洁做官;他公私分明,懂知足,能自律、而且40年始终如一,这种做人的本分,做党员的本分,做干部的本分难能可贵,也值得所有党员干部对照学习,成为自律的标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 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张雷

关键词:青海;公仆;廉福章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