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西藏震区樟木镇“生命线”全线抢通

2015-04-2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4月29日消息(记者曾晓东 德庆白珍 肖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过武警交通部队等多方70多个小时的昼夜奋战,西藏地震重灾区聂拉木县城通往樟木镇的“生命线”于昨天下午全面抢通,标志着“4·25”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5-4-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下午6点钟,受尼泊尔地震波及中断3天的国道318聂拉木县至樟木镇道路抢通。武警交通一总队副总队长刘国荣介绍,

  刘国荣:我们两天两夜连轴转的大家都没休息,一共完成了土石方量发生的有10万方吧。

  在此道路抢通之前,有当地群众及游客等近6000人困在樟木镇,与外界断通、断联。西藏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了电力、医院、救灾物资等一切救援力量在聂拉木县城待命救援。随着道路的抢通,武警西藏总队第一批应急救援队已前往樟木镇。西藏武警总队张权说,

  张权:我们进去了七八个人,主要是探明情况。我们在转运救援物资,主要是棉被、帐篷、棉衣、藏毯之类的东西。在聂拉木县我们武警已经设立了战地医院,应该明天灾民就可以过来就诊了。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昨天在樟木镇恢复了卫星通道。中国电信西藏公司副总经理徐永平表示,

  徐永平:现在道路抢通了以后车辆也进去了。现在我们在樟木已经恢复了两个基站,大量的用户基本能够通过移动网络和外界取得联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进

关键词:生命线;聂拉木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