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我国政府首支医疗救援队今天赶赴尼泊尔开展救援

2015-04-27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凌晨三点左右,我国首支58人组成的医疗救援队携带13吨救援物资,从成都双流机场乘坐包机出发,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15-4-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天晚上11:30分,58名救援队员集结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庄严宣誓。

  这支由四川省各医疗单位抽调的58名救援人员,是急诊内科、外科、骨科、放射科等专业科室的骨干,他们将代表我国政府赶赴尼泊尔进行震后救援。救援队队员、四川省医院放射科医生陈吉东:第一次走出国门,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小小的紧张,现在我们不知道对面的情况,但是我们队员都是经过高原特别训练过的,应该是没问题。

  今天凌晨三点,救援队将携带10多吨的救援物资,从双流机场起飞直飞尼泊尔。救援队队长、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介绍说,昨天9点接到命令后,他们就紧急动员,并筹措了相应的救援物资。杜波:我们这支队伍能够在3500米高原以上扎帐篷,能够开展医疗救援的。我们四川有汶川地震、芦山地震抗震救灾的救援经验,我们在这方面也有我们的优势。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救援;地震;尼泊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