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江西赣州探索精准扶贫

2015-04-22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4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个不少,对象到点,革命老区江西赣州探索精准扶贫。15-04-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赣南春来早。在赣州市于都县的21个淘宝村级服务站,也开始“咬春”尝鲜。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县域,于都县通过电商的发展,正在引领着当地3000多农民开创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于都县“互农e家”负责人张建华说:现在正是于都有机绿茶上市的季节,我的想法就是要用好互联网这个平台,打通电子商务的路径,扶助我们于都的贫困农民脱贫致富。

  赣州是全国较大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如何集中力量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赣州市扶贫办主任邝先元表示:过去我们扶贫主要是‘摊大饼’、‘撒大网’的做法,现在的精准扶贫,精准到村、到户,是有针对性的,要对症下药,这样的话,效果会比过去更好。

  精准扶贫“一个都不能少”,突破在对象到“点”。赣州市梳理出因病、因残、因灾、缺土地、缺技术、缺资金、交通落后等12种致贫原因,建档立卡。全市9.3万名“三送”干部与228万户群众建立了结对联系。通过完善财政扶持资金持续增长机制,推出农业银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的“财政惠农信贷通”融资试点服务,精准扶贫变“短期治标”为“长效治本”,农业银行赣州分行办公室副主任谢文军说:先后向760多户农业产业龙头化企业和农村种养大户发放贷款1.84亿元,其中3200多个贫困农民得到了农行的信贷支持。

  最近三年,赣州市共减少贫困人口110.46万人,农民人均纯收入由“十一五”末的4182元提高到去年的6970元,增长6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晓凡

关键词:赣州;扶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