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习近平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会谈

2015-03-28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同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了会谈。15-03-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习近平强调,中奥要做互尊互信的朋友,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关切,加强政治、外交、司法等领域沟通合作,夯实政治关系互信基石,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组织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在先进制造业、环保和绿色科技、智能城市和电网建设、农业、金融等领域深挖潜力,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扩大双向投资规模。双方要加强人文交流,共同举办建交45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同沿线国家加强合作,中奥可就具体项目积极探索合作可行性。希望奥方在推动欧盟尽早同中方达成投资协定、启动中欧自由贸易区联合可行性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欢迎奥方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双方还就气候变化、伊核、朝核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谈后,两国元首见证了经贸、农业、质检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

关键词:习近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