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人大开幕特写:天涯共此时

2015-03-06 07:0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是元宵佳节,适逢盛会开幕。会场内外,大小不同的电子屏幕闪烁着、跳动着、刷新着大会信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百姓则通过这些形状各异的“窗口”见证并记录着。15-3-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晨8点半,代表们陆续走进大会堂。全国人大代表冬云身穿蒙古族红色长袍,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58岁的黑龙江村民郭建国正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直播。

  郭建国:农村应该说一年一变,农民和城镇居民应该都一体化,享受一样的待遇。

  九点,大会开幕。

  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记者玛莱雅专注地注视着摄影机中的李克强总理。

  玛莱雅:四个全面吧,肯定是会给中国带来很深的影响。政府工作报告(方面),我们在国外也都想知道改革的措施怎么落实下去,还需要做多少工作等。

  新媒体从业者一面聆听总理的《报告》,一面十指飞快地在键盘游走,网络文字直播报告内容,中国政府网编辑部主任唐月卫实时关注着后台数据。

  唐月卫:网民最关注的十个政策。排在第一的是简政放权,第二个是医改,第三个是户籍改革。

  安徽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学生陈徐明在宿舍摆弄着手机上的广播客户端,刷了出《报告》中的“创业”内容。

  陈徐明:听了之后对于我的就业观念包括职业规划、区域选择之类的一些的关于找工作之类的事情都有了新的感想。

  十一点,代表委员们走出大会堂,黑龙江代表高春艳拿起手机与家乡人分享利好消息。

  高春艳:为我们的农业工作者和我们的农民朋友,有这样广阔的发展空间点赞。

  军队代表、南疆军区副司令哈里木拉提·阿不都热合满:我们以一种法律的形式来打击恐怖活动,来团结各族人民群众,我觉得这是依法治国必要的。

  代表们步出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天南地北,大大小小屏幕的另一端,无数双眼睛还在检索着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未来的生活将发生怎样欣喜地改变,大家都很期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