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春运小助手鲁晋汇总春运三大“风景”

2015-02-10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春运第七天,有请春运小助手鲁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15-2-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旅途中总有风景,有山水的秀美,也有同行或偶遇的人,春运的路途也不例外。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风景。第一道风景,儿童旅客。眼下,铁路、公路的候车大厅里小朋友越来越多,抱在怀里的婴儿、背着书包的学生,随外来务工的父母一起返乡,为了避免孩子们长时间辛苦候车,保证顺利购票出发,张家港市长途客运站副站长周建丰提醒家长:一个成人只能免费带一个1.2米以下的儿童,如果带有两位、三位,其他的儿童要购买半票。现在一辆车只能携带4名免费儿童,旅客在购票当中要向购票员进行申报,申报满员以后只能另外购买儿童半价票。

  再来说第二道风景,骑行大军。不是骑自行车,是摩托车,不是旅游,是回家。据统计,每年都会有上百万人选择春运期间骑行返乡。昨天就有数千名骑行人从福建泉州、漳州、福州等地出发驶向全国各地,最长的路程预计需要行驶3天。但因为闽赣两省的国道地形复杂,弯道坡路密集,行驶途中难免会遇到险情,在公路加油站服务的志愿者周明就亲眼看到李师傅遇到的小事故。

  周明:他刚才就是从这边开过来,拐弯拐的太急,一下子没有注意平衡,就倒了。

  千里跋涉,归心似箭,一定得注意安全,包括加油站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伸出手,为这些骑行一族专门送上出行指南,中石油福建公司富友加油站的员工张燕提醒骑行一族:这边往江西方向500米左右,是凹头岭,有连续的陡坡、急弯,再往前,村镇很密集,各种交叉路很多,容易发生事故。希望大家注意。

  第三道风景,是夜间行驶的“红眼”高铁。红眼高铁”是凌晨0点到6点之间开行的列车,武汉、广州、天津等地铁路局这两天陆续增开胃夜间列车。其中武汉至广州、汉口至上海的临时客车是今年春运武汉开出的首趟夜间高铁,汉口车站票务车间书记张雄介绍:节前主要是东南沿海往湖北武汉地区的客流比较大,我们增开这些,主要是接湖北老乡回来过年。

  天津站从11号开始加开多趟“红眼高铁”,以往返东北方向为主。    

  最后这道风景,是高速公路旁的路牌。在安徽有调查显示,有近九成的驾驶人不能完全熟悉突发状况的报警流程。这时候,安装于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上的两种大小“绿牌”,就显得非常重要,一个叫“公里牌”,另一个叫“百米桩”。报警时,只要向接警员报出这两行数字:你所说的具体位置就相当于一个坐标点,我们就知道你在哪个点、那个方向发生事故,他们就知道你在哪里了。

  广州站春运期间最高峰高达17万,客流的猛增,今天的站长信号灯,有请广州站今天值班的副站长黄妮:我们在广场搭设了一个7200平米的大棚,分为16个候车区域,其中有10个区域是旅客候车区域,是提前四小时对旅客进行开放,还有三个区域是7至9区,是旅客快速通道,持开车前两小时车票可以经过快速通道快速进站,15区是重点旅客的进站通道。在这里提醒一下旅客,不要太早来车站,提前四个小时来就可以了。

  最后带来一组服务信息:今天,发售4月10日前图定列车,以及3月1日前加开旅客列车车票。从节前余票情况看,重点地区不同方向均有余票。北京地区开往哈尔滨、沈阳、太原、上海、济南、成都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地区开往北京、南昌、南京、苏州方向的高铁列车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北京、西安、合肥、武汉、郑州方向有余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