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李克强18日到19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

2014-09-20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号到19号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考察。14-09-2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时逢自贸区设立周年,改革试验效果如何,李克强牵挂于心。

  李克强来到外高桥综合服务大厅,自贸区负责人介绍,区内企业由设区前8000多家猛增到2万多家。外资准入管理原有1000多项审批,去年实行负面清单后减到190项,今年又减到139项。李克强说,政府搞权利“瘦身”,是自身改革,就是要给市场让出空间,激发市场活力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放权后政府责任更大,管理要求更高。我们要进行更多探索,促进在诸多方面与国际接轨,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形成更公平、更开放的环境。

  李克强:现在你把市场放开了,市场的创业空间扩大了,政府负面清单更加熟悉,管理的要更加精细,对市场的监管要加大力量,加大责任。

  美药典公司是自贸区服务外包保税监管试点企业,改革带来的便利与实惠使他们对在中国发展很有信心。李克强勉励他们在与中国企业合作中实现双赢。在外高桥物流中心,李克强对他们开展国际中转集拼、与长江经济带沿线联动发展等创新实践表示肯定。李克强来到中国银行自贸区分行。这里实行了自由贸易账户、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改革试验,取得积极进展。李克强说,要继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和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带动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李克强还对自贸区采取的金融风险防范措施表示肯定。

  李克强:我们说简政放权,同时还有放管结合。你只有管理到位,越到位,放得越开,才有更大的底气去放。企业希望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这个竞争应该是公平竞争,这就需要有一个监管体系。

  李克强与十余位中外企业负责人座谈。他说,建设上海自贸区是政府自身革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一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二要处理好发展与开放的关系,三要推动金融改革和创新。李克强希望企业多给政府出“题目”、提建议,政府也会为企业解难题、服好务。李克强主召开自贸区工作座谈会,听取上海市负责人汇报。李克强说,设立上海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自贸区运行以来,裂变出巨大新能量,有了良好开端。自贸区范围有限,改革潜力无限,要当好改革领跑者、树立开放新标杆,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富于创造的智慧,为深化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探路,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同时,使先进理念和成熟经验在面上可复制、可推广,带动全国涌现更多改革开放高地,形成改革开放新动能,打造中国经济升级发展新的发动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家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