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校园足球系列报道:足球从娃娃抓起

2014-09-01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5年前联合组织在全国中小学校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五年过去,校园足球人口突破了270万;今年,教育部又提出,要建立大中小学四级联赛机制,通过招生考试政策疏通人才成长通道等等。校园足球的春天来了吗?从今天起,中国之声推出系列报道《踢出未来》,关注中国足球腾飞的基础。今天播出第一篇《足球从娃娃抓起》。14-09-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夏末秋初的北京,在东北五环的一片足球场上,十几个来自景山学校的4、5年级小学生们正在有模有样踢着分组对抗赛。课余时间练球,每周一次,至今已经坚持了两年。

  记者:这次好像还练了很多基本功什么的是吧?

  孩子A:恩,好多我们都学过了是吧,徐海星?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水平精进了多少?

  孩子A:当然,就是射门盘球。

  尽管场地、专业教练等客观条件并不齐备,但足球少年们的执着证明着校园足球顽强的生命力。

  中午踢一次,晚上放学再踢一次。在操场上。尽量会找一些旧的排球,有的时候是自己拿书包码起来当成小门。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日前表示,今年起将逐步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自上而下的布局正在铺开。

  北京18中专职足球教练,前北京国安队球员谢朝阳:小学如果有了,能和中学很好的整合在一起的话,也为将来高校创造非常好的一个条件。孩子第一能得到锻炼,第二逐渐进入专业化精细化的训练,那么为以后的足球储备后备力量也创造了条件。

  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表示,过去5年校园足球的种子已经播撒到了全国各地,在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埋下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五年来,我们已经由有49个国家级的布局城市,3个国家级布局县,80多个省级布局城市,加起来一百三十多个布局的地方在开展,尽管数量有限,但是基本上各个地方都有,起到了带动作用。活动开展以后,学生可以通过足球活动,对身体素质提高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随着《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呼之欲出,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足球更加灿烂的未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云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